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怎么快速治痛经 中医如何治疗

2016-11-11 15:21:12      

中医治疗痛经需要一定时间,在这期间痛经女性要学会快速缓解痛经的方法。那么,怎么快速治痛经?中医如何治疗?

快速治痛经的方法为:

1、益母枣茶:用益母草15克、大枣30克加红糖适量煎煮后服用,每日一剂,早晚服。

2、按摩法:病人仰卧于床,先将两手搓热,然后将两手放在少腹部,先由上至下按摩60~100次,再从左至右按摩60~100次,最后转圆按摩60次,以局部皮肤红润为宜,每日早晚各一次。

3、外敷法:用川乌、草乌各5克共研细末,再用葱汁、蜂蜜调敷少腹痛处2~3小时。每日一次。

中医辨证论治淤血痛经的方法为:

1、气滞血瘀证:下腹及腰能部坠胀疼痛,经前乳房胀痛,舌暗或边有瘀点,苔薄自,脉弦或涩。疏肝理气,化瘀止痛。代表方:脯下逐瘀汤。

2、湿热瘀阻证:少腹拘急、坠胀,腰能部酸痛,白带量多、色黄,小便黄,大便秘结或不畅,舌红,苔薄黄腻,脉弦数或濡数。清热利湿,活血化瘀。代表方:萆(解)渗湿汤。

3、气虚血瘀证:少腹坠胀疼痛,劳累后加剧,白带量多、色自清稀,头晕,神疲,面色萎黄,大便溏薄,舌淡,苔薄白,脉细无力。益气养血,活血化瘀。代表方:补阳还五汤。

4、阴虚血瘀证:下腹腰能疼痛,头昏眼花,手足心热,舌红,苔薄或少苔,脉细数。补益肝肾,活血化瘀。代表方:四妙勇安汤。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推拿如何治痛经

痛经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很多时候,治疗痛经都是采取一些常用的西医治疗手段,或者是中医汤剂。事实证明,中医中也是有很多好的方法来治疗痛经……详细>>

怎么快速治痛经?

痛经指经期前后或行经期间,出现下腹部痉挛性疼痛,并有全身不适,严重影响日常生活者。分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经过详细妇科临床检查未能发现盆腔……详细>>

痛经如何快速解决

女性荷尔蒙及其他荷尔蒙正常的合成及分泌,对于女性生理调适非常重要,要使荷尔蒙合成功能正常,平日就应摄取含有蛋白质,才能对付痛经那么,痛经……详细>>

痛经怎么调理 中医该如何治疗

痛经的饮食调养,妇女在行经前后或经期,出现下腹及腰骶部疼痛,严重者腹痛剧烈,面色苍白,手足冰冷,甚至昏厥,称为“痛经”。详细>>

中医如何治疗痛经

提起痛经,那一阵阵说不清又止不住的疼痛,让人烦恼不已。轻的,行经头一两天小腹坠胀不适;重的,不光腹部阵阵抽搐,手脚冰凉,胸部也酸胀发闷,……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