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吃止痛片有伤害吗 有没有用

2016-11-11 15:12:06      

都说月经是女性的晴雨表,通过月经可以看出女性的健康状况,长期痛经和月经不调的女性,会导致不育。那么,痛经吃止痛片有伤害吗,有没有用?

痛经,或称为经期疼痛,是妇科病人最常见的症状之一。许多妇女在经期时都有轻度不适,痛经是指经期的疼痛影响了正常的活动,并且需要药物治疗。周期性的经期疼痛是常见的,并且发生在大多数月经周期时,痛经常为绞痛并伴有下背部痛、恶心、呕吐、头痛或腹泻。

在痛经难忍时是可以适当服用止痛药,这可以迅速帮助女性摆脱痛经烦恼,但需要注意的是,服用时间和剂量要把握好。

此外,痛经患者需要清楚的一个认知误区是:痛经吃止痛药不会产生依赖性。说到依赖成瘾性,主要指的是阿 片类止痛药物,与痛经病人选用的非甾体类消炎药物不同,阿 片类药物只有在医生的处方下才能领到,而痛经止痛药,作为允许在药店销售的非处方药,并且经过几十年的临床验证,其安全性足够信赖,痛经的朋友们在用药时可以放心!

温馨提示:止痛药物的副反应可通过合理的选药大大降低,建议有痛经的朋友在医生的指导下来选择适合自己的止痛片,这样才能在最大程度上减轻药物带来的副作用!此外,一个月吃一两片止痛药是不会对身体产生巨大伤害的,大家可以不必太过担忧!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止痛片能治痛经吗 治疗痛经的药膳有哪些

痛经严重的女性一般会备有止痛药来缓解症状,但要治疗还是以中药调理身体为主。那么,止痛片能治痛经吗?治疗痛经的药膳有哪些?详细>>

元胡止痛片副作用对痛经有影响吗

消费者患上了痛经疾病就应寻求医院专家帮助,及时进行康复或治疗。那么,元胡止痛片副作用对痛经有影响吗,效果怎么样? 痛经是指妇女在经期及其……详细>>

痛经能吃止痛片吗

痛经能吃止痛片吗?痛经在女性中较为常见的现象,不少女性都误以为痛经都属正常生理现象,一遇到痛经就吃止痛片,那么痛经能吃止痛片吗?针对这个……详细>>

痛经吃元胡止痛片好吗

元胡止痛片为痛经类非处方药药品,临床上的不少患者都经常使用。那么,元胡止痛片的功能主治是什么,对痛经有什么作用?详细>>

痛经吃止痛片可以吗

在现在医学上痛经已经成为危害女性身体健康的一大“隐形杀手”,时刻危及女性健康。那么,痛经吃止痛片可以吗,有没有作用?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