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女性患上痛经的原因一般有什么

2016-11-11 12:13:39      

痛经的常见原因:

1、原发性:是指从有月经开始就发生的腹痛,其原因为子宫口狭小、子宫发育不良或经血中带有大片的子宫内膜,后一种情况叫做膜样痛经。有时经血中含有血块,也能引起小肚子痛。

2、继发性:是指行经数年或十几年才出现的经期腹痛,其病因多数是疾病造成的。例如子宫内膜异位、盆腔炎、盆腔充血等。近年来发现,子宫内膜合成前列腺素增多时,也能引起痛经。

由于痛经是由于多种因素所导致,因此需要通过检查,确定痛经发生的原因之后,针对原因进行治疗。其实对于痛经来说我们能做的不仅仅是忍受,也可以反抗甚至是早期进行预防。

1、痛经患者在月经来潮前3-5天内饮食宜以清淡易消化为主。应进食易于消化吸收的食物,不宜吃得过饱,尤其应避免进食生冷之食品,因生冷食品能刺激子宫、输卵管收缩,从而诱发或加重痛经。

2、月经已来潮,则更应避免一切生冷及不易消化和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生葱、生蒜、胡椒、烈性酒等。此期间病人可适当吃些有酸味的食品,如酸菜、食醋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般造成女性痛经的原因

1、子宫内安放了避孕环,子宫内膜组织前列腺素(PG)生成量增高,导致痛经加重。这是引起痛经的原因之一。详细>>

一般造成女性痛经的原因

女性吸烟也是常见的诱发痛经的原因,而且痛经的痛经程度常随吸烟量的增加而增加,因为吸烟常会造成血管收缩而导致缺血产生疼痛。详细>>

女性患上痛经的原因是什么呢

痛经指经期前后或行经期间,出现下腹部痉挛性疼痛,并有全身不适,严重影响日常生活者。分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经过详细妇科临床检查未能发现盆腔……详细>>

导致女性痛经的原因有什么

血流不畅:由于子宫颈管狭窄、子宫发育不良、子宫位置异常如子宫位置极度后屈或前屈,可影响经血通畅,从而导致痛经。详细>>

女性痛经的原因有什么呢

痛经虽不能致命,可给患者带来的痛苦,女性是深有体会的,每月一次的月经是女性特有的生理现象,它伴随经痛着女子进入青春期,度过漫长的生育年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