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遇到痛经该怎么办啊

2016-11-11 11:13:28      

遇到痛经该怎么办啊:

1、要留意个人卫生:洗澡要用淋浴,保持外阴清洁,可每晚用温水清洗外阴部;使用清洁消毒的月经带、月经纸;月经期要严禁房事。

2、要避免咖啡因:咖啡、茶、可乐、巧克力中所含的咖啡因,使你神经紧张,可能促成月经期间的不适。因此,应避免咖啡因。此外,咖啡所含的油脂也可能刺激小肠。

3、要补充矿物质:痛经保健钙、钾及镁矿物质,也能帮助缓解经痛。专家发现,服用钙质的女性,较未服用者还少经痛。镁也很重要,由于它帮助身体有效率地吸收钙。不妨在月经前夕及期间,增加钙及镁的摄取量。

4、要留意饮食:经期前及经期宜少吃寒凉、生冷及刺激性的食品,避免过甜或过咸的垃圾食品。要多吃蔬菜、水果、鸡肉、鱼肉,羊肉、牛肉、桂圆、核桃、木耳、山楂,并尽量少量多餐。

5、要留意进行运动:平时留意运动,以增强体质。痛经的时候,适当的运动可以让身体发热,进而缓解痛经。例如,弯膝跪下,坐在脚跟上。前额贴地,双臂靠着身体两侧伸直。保持这姿势,直到感到不舒服为止。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遇到痛经怎么办?

痛经会让很多女性朋友觉得特别难受,有的人甚至会因为痛经而导致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受到影响,所以,及时了解导致痛经问题出现的原因和解决的方法很……详细>>

痛经会影响怀孕? 痛经应该怎么办

女人每个月都要经历一次月经,但是有的女性痛经难忍,经常痛得死去活来,原本以为忍忍就算了,没想到痛经居然还与生育问题有关,每次月经都有痛经……详细>>

女性痛经严重该怎么办啊?

女性朋友们或多或少的都会存在痛经的情况,这多和一些疾病,以及女性朋友们的身体素质有关,但是只要不是很严重,相信大家都不会太过在意。只要在……详细>>

例假痛经该怎么办

月经是女人的生理特征,也是每个女人好朋友,女性经期注意事项有很多,那么,例假痛经该怎么办呢?详细>>

痛经应该怎么办

痛经指的是月经来临前或来潮时,下腹部痉挛式的疼痛,有时还伴随着头痛、恶心、心悸、拉肚子等症状,可分为原发性痛经与继发性两种,痛经女性需注……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