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治疗痛经的方药有哪些

2016-11-11 10:43:38      

1化垂定痛汤

功能主洽:功能行血化底理气止痛。主治原发性痛经。

处方组成:赤芍9克、桃仁9克、fldk9克、当归9克、川芍4.5克、牛膝9克、积壳4.5克、甘草4.5克,水煎服。

辨证加减:气滞血痪者加川棣子、延胡索、失笑散;寒凝血成者加附块、干姜、肉桂、淡吴英;血热夹癖者加丹皮、山桅、黄芬;气虚夹All者加党参、黄蔑、白术。

功能性痛经治疗秘方

2痛经宁方

功能主治:功能行血调经,理气止痛。主治功能性痛经。

处方组成:炒当归。克、炒川芍s克紫丹参9克、制香附9克、炒延胡索9克、炒金铃子9克。红花6克、炙甘草4.5克,水煎服。

功能性痛经治疗秘方

3痛经饮

功能主治:功能行气活血,温经止痛。主治功能性痛经中偏子气滞寒凝者。

处方组成:当归10克、炒川棣子10克、醋炒元胡10克、小茵香10克、川芍6克、乌药6克、益母草30克、妙白芍30克、甘草6克。水煎服。

辨证加减;行经前痛者加青皮6克;行经期痛者加炮姜6克行经后痛者加党参、熟地各15克。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痛经的偏方有哪些

痛经是一种常见的经期问题,那么中医有哪些治疗痛经的偏方呢?详细>>

治疗痛经的秘方有哪些

1、益母草香附汤:益母草、香附各100克,鸡肉250克,葱白5根。将葱白拍烂,与鸡肉、益母草、香附加水同煎。饮汤,食鸡肉。适用于痛经,并……详细>>

治疗痛经的偏方有哪些

山楂红枣汤用料:山楂50克,生姜15克,红枣15枚。制法:上药水煎服。每日1剂,分2次服。功效:活血化瘀,温经止痛,行气导滞。详细>>

治疗痛经的偏方有哪些

大多数女性在经期都会有痛经的现象,轻者恶心呕吐,重者疼痛至休克。痛经虽说比较常见,但却是不容忽视的一个大问题。那么,治疗痛经的偏方有哪些……详细>>

治疗痛经有哪些秘方

痛经几乎是每个女性都会遇到的妇科疾病,严重的患者可能会伴有腹泻、呕吐、恶心的症状,因此,治疗是很重要的。那么,你是否知道女人痛经什么好?……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