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青春期痛经怎么办 5招痛经不再刁难你

2016-11-11 09:51:57      

1。加热身体

女人痛经时可以通过喝热水、多穿衣服等方法加热身体,能扩张血管、加快血流、对抗子宫平滑肌收缩,进而减轻疼痛。实验证实加热身体同时口服安慰剂的止痛效果可媲美口服止痛药物,若在加热身体的同时口服止痛药则能将药物起效时间提前一半。

2。按摩有助活血行气

按摩方法:身体完全放松的俯卧在毯子上,舒展身体,平伸双臂,脚趾向内。让朋友摸到你背部的骨盆上脊,轻轻向脚的方向推去。每秒大约1-2次。要留意的是前后推,而不是画圈。

3。止痛药备用

女人痛经的时候,最好的办法是在经期前一周,通过中成药来调节,如果时间不好估测,可以在口袋里放两片止痛药,和避孕药相比,止痛药的副作用要小得多。

4。放松身体,保持心情愉悦

如果此时再闹脾气就会更容易加重经期的不适感,甚或导致月经失调。所以先找个舒服的地方平躺下来,做一份玫瑰花茶或者生姜红糖茶,如果家里有鸡蛋还可以用红糖煮鸡蛋吃。

5。多服用维他命可以减少痛经的发生

维他命摄入足量可以明显减轻痛经的症状。痛经以腰脚酸痛、腹部抽痛、乳房胀、抽痛为主的人,平日应多吃富含维他命B1、B2的食物,如:糙米、胚芽米、肝脏、杏仁、乳制品等。而平日有骨盆腔充血,月经来时子宫卵巢部位疼痛的人,则建议多摄取富含维他命C、E的食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春期痛经怎么办 5招痛经不再刁难你

女人痛经时可以通过喝热水、多穿衣服等方法加热身体,能扩张血管、加快血流、对抗子宫平滑肌收缩,进而减轻疼痛。实验证实加热身体同时口服安慰剂……详细>>

青春期痛经怎么办?

春期女性宫颈属于原发性痛经,这种痛经一般在经期的第一、二天,此外,精神过度紧张、敏感、劳累、受寒、生活习惯突然改变、健康状态不良等,也可……详细>>

青春期痛经缓解 5招帮你踢走痛经

痛经是女性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属于内分泌失调的一种,很多的青春期少女都会出现痛经,这是常见的现象。青春期痛经缓解,小编分享5招帮你踢走痛……详细>>

青春期少女痛经怎么办

青春期少女痛经怎样治呢?我们知道,青春期少女的痛经多属于原发性痛经。由于子宫尚未发育完全,宫颈内口或宫颈管狭窄,经血流通不畅,而引起疼痛……详细>>

青春期女孩痛经怎么办

痛经是女性朋友们的最大的弱点,然而青春期的女孩们正处于发育阶段,痛经导致头痛、乏力、头晕、恶心等其他不适症状,严重影响学习。因此,需要了……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