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中药妙招+痛经操 缓解痛经

2016-11-10 16:58:28      

痛经会引起女性出现下腹疼痛、头痛、呕吐,甚至晕厥等症状。由此可见,痛经对女性的危害之大,对日常生活和工作都会带来严重影响。女性痛经不妨试试中药小妙方,对缓解痛经症状具有一定帮助。一起来了解下吧。

4个缓解痛经的中药妙方

1、芥糊贴足法

用法:取白芥子12克,研为细末,加面粉适量,米醋调为稀糊状,外敷足心涌泉穴,再用胶带包扎固定。每日1换,同时还可配合外敷关元、气海穴,有利于增强疗效。

2、白药填脐法

用法:取云南白药适量,白酒调为稀糊状,用干净汤匙填于肚脐处,外用胶布固定,并可用热水袋热熨肚脐处,每日2-3次,每次10-15分钟,每日1换,连续使用直至症状消退。

3、中药足浴法

用法:取益母草、香附、乳香、没药、夏枯草各20克,水煎2000毫升,趁热进行足浴,每次15-20分钟,每日1次,连用3-5天。

4、外敷疗法

用法:取川乌、草乌各5克,共研细末,再用葱汁、蜂蜜调匀,外敷少腹部疼痛处,每敷2-3小时,每日换药1次。

如果您还在为痛经而烦恼,不妨试试这些中药妙方,只要坚持治疗,相信会快速缓解痛经症状,让你从此告别痛经之痛。

痛经操助你缓解痛经

如果你也有痛经的情况,可试着做做保健操一类的运动,来改善盆腔处的血液循环。以下这一套痛经操可以缓解经期疼痛,你也来试试吧。

1、仰卧:每天坚持2-3次并腿仰卧,双膝稍屈起,作腹式呼吸20次。腹式呼吸是吸气时胸部不扩张、腹部隆起,呼气时胸部不收缩而腹部收缩凹陷

2、直立:屈膝下蹲,再立起,这样作20次,每天坚持3回。

3、直立:脚跟提起,再放下。脚跟提起如穿高跟鞋一样,脚跟放下时如穿平底鞋一样,每回作20次,每天坚持3回。

4、仰卧:左右两腿轮流提腿屈膝20次,屈膝时膝盖尽量接触到下领,每天坚持2回。

以上可以缓解经期疼痛的痛经操你都学会了吗?痛经的时候可以试一试效果噢。另外有人在痛经时会感到腰部有酸痛感,所以在经期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腰部的保暖,平时也可做一些腰部的按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妙招缓解痛经

通过热敷的方法,扩张血管,促进腹部的血液循环,能够缓解痛经。详细>>

痛经怎么快速解决 缓解痛经的妙招

月经是正常女性每个月都会有的生理反应,它来的形式和表现也都不相同,有好多女性朋友在来月经前、后会有腹部疼痛的情况,这也就是我们说的痛经,……详细>>

缓解痛经的8个妙招

痛经是女性生理期常见的问题之一,导致痛经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女性痛经怎么办?以下就是缓解痛经的8个妙招。详细>>

缓解痛经有妙招

首先把握好自己的情绪,使情绪不要波动太大,坦然地面对生活和工作。因为行经前生理和心理都会出现某些征兆:如面油增多、易生暗疮、两眼发困、心……详细>>

缓解痛经的医疗体操

有些人月经来时,不只是带来心情上的阴郁,而是连肉体上都遭受到无法忍受的剧痛。下腹不及腰不就项有无数针刺或是大槌子狠命敲击,尤其支配月经机……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