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喝红糖水管用吗 喝糖水能缓解痛经吗

2016-11-10 15:53:59      

痛经,或称为经期疼痛,是妇科病人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周期性的经期疼痛是常见的并且发生于大多数月经周期。痛经常为绞痛并伴有下背部痛、恶心、呕吐、头痛或腹泻。那么,痛经喝红糖水管用吗?喝糖水能缓解痛经吗?

红糖性味温润,味甘甜,入肝脾经。具有益气、助脾化食、补血化瘀等功效,还兼具散寒止痛作用。所以,女性因受寒、瘀血所致的行经不利、痛经、月经暗红兼腹冷痛等症,喝些红糖水常能起到治疗和缓解作用。

红糖所含有的葡萄糖释放能量快,吸收利用率高,可以快速的补充体力。有中气不足、食欲不振、营养不良等问题孩童,平日可适量饮用红糖水。受寒腹痛、月经来时易感冒的人,也可用红糖姜汤祛寒。

在饮食方面,饮食宜清淡,不食羊肉、虾、蟹、鳗鱼、咸鱼、黑鱼等发物。多食瘦肉、鸡肉、鸡蛋、鹌鹑蛋、鲫鱼、甲鱼、白鱼、白菜、芦笋、芹菜、菠菜、黄瓜、冬瓜、香菇、豆腐、海带、紫菜、水果等。

同时,为了更好的帮助广大月经不调的女性,特向大家推荐妇科十味片、益母草颗粒、坤宝丸。妇科十味片是大家比较认可的妇科用药,用于血虚肝郁所致月经不调、痛经、月经前后诸证,症见行经后错,经水量少、有血块,行经小腹疼痛,血块排出痛减,经前双乳胀痛、烦躁,食欲不振。益母草颗粒为妇科用药,主要是由益母草有效成分组成的中药制剂,共奏调经止血,散瘀止痛的功效。坤宝丸用于妇女绝经前后,肝肾阴虚引起的月经紊乱。如果需要了解更多痛经的讯息,建议登录康爱多。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红糖水真的能缓解痛经吗

每到生理期那几天,不少女性都会心情烦躁、低落,还要忍受肚子隐隐作痛的“折磨”。身边的人常会劝她们喝点红糖水。然而,医生却不认同这样的观点……详细>>

喝红糖水能缓解痛经吗

患有痛经的女性在月经前后都会出现心情烦躁、低落的情况,伴随的疼痛更加影响到她们的工作。为了避免出现更恶劣的情况,女性应该想办法缓解痛经的……详细>>

喝红糖水能缓解痛经吗?

常常听到家里老人说痛经的时候喝红糖水就会缓解,对此,很多商家甚至推出了所谓的“女生红糖”。可是喝红糖水能缓解痛经吗?很多女生有疑问 “……详细>>

喝红糖水真的能缓解痛经吗

不少女性每月都会痛经,都希望能有通过饮食的方法可稳定情绪,缓解痛经症状。那么,喝红糖水真的能缓解痛经吗? 痛经可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详细>>

女性喝红糖水能缓解痛经吗?

女性喝红糖水能缓解痛经吗?“在学校里经常有女同学会突然的肚子疼痛难忍,甚至会脸色发白直冒冷汗,女伴们便都知道个差不多了,又是大姨妈在作怪……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