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怎么办 如何治疗腹痛

2016-11-10 15:47:49      

女性在生理期有一些痛经的事项,因此,女人痛经怎么办呢?到底秋季最适合女性治疗腹痛的技巧有哪些呢?如何治疗腹痛?

多喝花茶

女性痛经需要掌握哪些治疗腹痛的方法呢?对于讲究自己的女性格调的女孩来说,懂一点茶道是很有必要的,例如花茶在一定的程度上对于治疗痛经也有效果,例如玫瑰花茶、姜枣茶、当归茶等等。冲泡方法非常简单方便,直接取15克左右的玫瑰花、当归等,加入烧开的热水,焖泡15分钟左右即可饮用。

按压足部

这种方法是比较适合女性治疗痛经的。因此,当你痛经非常严重的时候,喝热水、红糖水已经没有效的时候,其实不妨尝试一下按压你的足部。人体的足部上有众多的穴位,其中就是一些和骨盆气路相通的,按压它们可以快速而有效的帮助缓解痛经。 针对以上病症,笔者建议患者参考服用一下药物:

妇科十味片:功能主治养血舒肝,调经止痛。用于血虚肝郁所致月经不调、痛经、月经前后诸证,症见行经后错,经水量少、有血块,行经小腹疼痛,血块排出痛减,经前双乳胀痛、烦躁,食欲不振。

益母草颗粒:益母草颗粒是育龄女性在人流后或月经不调时使用比较广泛的一种中成药,治疗各种原因导致的月经问题和产后恶露,益母草颗粒还具有收缩子宫和治疗流产后的阴道出血的功效,常用于产后胎盘残留和流产后子宫收缩不良,效果较明显,同时也可作为功能性子宫出血和妇科炎症的辅助治疗,适用益母草颗粒可以达到祛瘀血生新血的效果。

坤宝丸:功能主治滋补肝肾,镇静安神,养血通络。用于妇女绝经前后,肝肾阴虚引起的月经紊乱,潮热多汗,失眠健忘,心烦易怒,头晕耳鸣,咽干口渴,四肢酸楚,关节疼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厉害怎么办 如何治疗痛经

痛经是女性很普遍的问题,时常影响着人们的心情,痛经不能忍。周期性的经期疼痛是常见的并且发生于大多数月经周期。痛经常为绞痛并伴有下背部痛、……详细>>

每月都痛经怎么办 西医如何治疗痛经

对于痛经患者来说,最重要的是要把握好自己的情绪,情绪不可以波动太大,坦然地面对生活和工作。那么,你是否知道每月都痛经怎么办?西医如何治疗……详细>>

痛经了要怎么办 如何治疗缓解

痛经是指女性在经期及其前后,出现小腹或腰部疼痛,有时候甚至痛及腰骶。痛经每随月经周期而发,严重者可伴恶心呕吐、冷汗淋漓、手足厥冷,甚至昏……详细>>

痛经该如何治疗 该怎么办

学习掌握月经卫生知识:月经的来临,是女子进入青春期的标志,然而有些女青年由于对月经出血现象缺乏了解,会产生不必要的恐惧、紧张与害羞等心理……详细>>

痛经了要怎么办如何治疗缓解

女性痛经,应该进行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平日注意生活规律,劳逸结合,适当营养及充足睡眠。重视月经生理的宣传教育,通过解释说服,消除病人恐惧……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