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吃榴莲是否能缓解痛经

2016-11-10 15:44:01      

痛经是女性最常见的妇科症状之一,是指行经前后或月经时出现下腹疼痛、坠胀,伴有腰酸或其他的不适,症状严重会影响生活质量。榴莲是一个受欢迎的水果,同时也有一定的药用价值。那么,吃榴莲是否能缓解痛经呢? 痛经发生一般不是病理性的,妇科检查无异常发现。原发性痛经以青春期多见,常在初潮后1~2年内发病。疼痛多自月经来潮后开始,最早出现在经前12小时,以行经第1日疼痛最剧烈,持续2~3日后缓解。疼痛常呈痉挛性,位于下腹部耻骨上,可放射至腰骶部和大腿内侧。可伴有恶心、呕吐、腹泻、头晕、乏力等症状,严重时面色发白、出冷汗。

榴莲是日常生活常见的水果之一,它的口感鲜美,营养价值很高,在有些地方榴莲作为妇女补养身体的补品。

榴莲的营养价值很高,它含有很高的糖份,含11%淀粉,13%糖分,蛋白质3%,还含有多种维生素,脂肪,钙,铁和磷等。身体虚弱的朋友可以食用榴莲,榴莲可以补充身体需要的能量和营养,达到强身健体、滋阴补阳的功效。 因榴莲性热,可以活血散寒,缓解痛经,特别适合受痛经困扰的女性食用;榴莲的热性可以改善腹部寒凉的情况,促进体温上升,对寒性体质的朋友非常有帮助;同时用榴莲的果壳和猪骨头一起煮汤也是民间传统的食疗秘方。因此,吃榴莲对缓解痛经是有很大帮助的。

以上就是榴莲食疗痛经的相关介绍,为了大家更好的治疗痛经,下面介绍三种有益于治疗痛经的药品:

艾附暖宫丸:理气补血,暖宫调经。用于子宫虚寒,月经量少、后错,经期腹痛,腰酸带下。

坤灵丸:调经养血,逐瘀生新。用于月经不调,或多或少,行经腹痛,子宫寒冷,久不受孕,习惯性流产,赤白带下,崩漏不止,病久气虚,肾亏腰痛。

暖宫七味散:调经养血,暖宫止带。用于气质腰痛,小腹冷痛,月经不调,白带过多。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榴莲能缓解痛经

榴莲气味强烈,说它“臭气熏天”毫不夸张。但在泰国,由于其营养价值很高,榴莲常被用来当作病人、产后妇女补养身体的补品。详细>>

吃榴莲能缓解痛经

榴莲气味强烈,说它“臭气熏天”毫不夸张。但在泰国,由于其营养价值很高,榴莲常被用来当作病人、产后妇女补养身体的补品。详细>>

榴莲帮您缓解痛经

榴莲会发出一些稍有刺激性气味,但营养专家说,这些食物最利于女性身体健康。详细>>

喝牛奶和吃榴莲能缓解痛经吗

喝牛奶和吃榴莲很多人都喜欢做,也是非常美味的食物,但是这两种食物还是有一些很好的功效的,那么,喝牛奶和吃榴莲能缓解痛经吗? 痛经是……详细>>

榴莲是否可以缓解痛经吗

榴莲“可供药用,味甘温,无毒,主治暴痢和心腹冷气”,而且还是一种中药。那么,榴莲是否可以缓解痛经吗?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