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患者术后如何补充营养

2016-11-10 15:03:52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最常见的良性肿瘤,常见于30-50岁妇女,20岁以下少见。绝大多数子宫肌瘤是良性的。但由于子宫肌瘤倾向于多发,因此,在育龄女性,随着年龄增长,肌瘤可能逐渐增大增多,肌瘤剔除手术亦有可能复发。子宫肌瘤的恶变(即肉瘤变)率很低,约为0.4-0.8%。但仍需警惕恶变风险。

术后在饮食方面,需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要避免吃油腻的食物。因为脂肪会形成堆积,使伤口不能快速愈合,对细菌的抵抗能力也是会减弱的。

2、增加蛋白质的摄入。蛋白质可以帮助伤口快速愈合,增加体力。可以选择鱼类,因为鱼肉比较容易消化和吸收。

3、多吃蔬菜和水果。蔬菜和水果中包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维生素,可以提高自身的提抗力,帮助伤口快速愈合。

4、多补充水分。俗话说,多喝水能治百病。

5、不要吃容易胀气的食物。比如洋葱、豆制品和高丽菜等。

温馨提示:在患上子宫肌瘤后,一定不要太过担心,现在的医疗技术很发达,是完全有希望治愈子宫肌瘤的,但还要值得大家注意的是,在平时的生活中一定要加强护理,这样才能尽早的恢复健康,享受健康生活带给我们的快乐。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患者术后的营养补充

子宫肌瘤是妇科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如果出出现肌瘤较大,需要做手术,做完手术后女性的身体就变得很虚弱,这时候就需要补充营养。很多人都认为补……详细>>

子宫肌瘤术后患者如何防复发

子宫肌瘤挖出术患者,术后一个月复查一次,以后每3个月一次,连续3次,以后每半年一次,复查内容:B超、妇科检查、主要查看子宫肌瘤是否复发、……详细>>

如何在流产后补充营养

流产对于育龄妇女来说莫过于对身体最大的损伤,流产手术不仅对子宫造成威胁,从而还有可能会感染而引发炎症,导致机体内分泌功能的紊乱。因此,在……详细>>

如何在流产后补充营养

流产后可供给鲜鱼、嫩鸡、鸡蛋、 动物肝、动物血、瘦肉、大豆制品、乳类、大枣、莲子、新鲜水果和蔬菜。不吃或少吃油腻生冷食物,不宜食萝卜、山……详细>>

子宫肌瘤患者术后的身心护理

子宫肌瘤症是女性疾病的一种,这种疾病发病部位比较特殊,这种疾病是非常常见的疾病,其实发病的几率比较高,这种疾病是一种发病在女性生殖器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