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日常生活怎么预防子宫肌瘤

2016-11-09 16:48:25      

子宫肌瘤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由于种种原因导致此病的发生,从而也为患者带来了很大的伤害,有些患者甚至影响了怀孕。生活中怎样预防子宫肌瘤也越来越受患者的关注,为了免受此病的危害,女性朋友们也应该提高警惕,积极的预防此病。

1、养成一个良好的性生活规律,适时进行婚嫁,生儿育女,以免损伤肾气。女性在生活特别要注意房事卫生,做好外阴清洁,防止感染,减少患病的机会。

2、女性在生活中要懂得调节自己的情绪,不要过多的忧虑,应保持一个愉快的心情。注意休息,避免劳累过度。还要了解增强自身的抵抗力,减少疾病侵润。

3、同时,女性要合理饮食,注意饮食的结构,定时定量,禁止暴饮暴食。食用一些食清淡的食物对身体会比较好,脂肪含量高的食物金可能的避免。辛辣、生冷可产生很强的刺激性强的食物也要尽量避免。

4、乱服用药物对女性的健康很不利,有可能会引起子宫肌瘤,尤其是避孕药更要尽量少吃为好。此药对子宫的正常修复会产生一定的危害,长期服用易引发子宫肌瘤的发生,所以,女性朋友应该尽量避避免轮服用药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常生活如何预防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在生活中很常见,可见,其危害很大,所以女性在生活中要知道如何预防子宫肌瘤。详细>>

日常生活中子宫肌瘤的防治方法

日常生活中子宫肌瘤的防治是比较简单的,女性朋友可以很容易的做到子宫肌瘤的防治。那常见的子宫肌瘤的防治方法有哪些呢?详细>>

日常生活中怎样防治子宫肌瘤

定期去医院复查:如果发现子宫肌瘤,一般应3—6个月复查一次,如肌瘤增大较明显,出血严重,则应进行手术治疗。详细>>

日常生活中怎样防治子宫肌瘤

定期去医院复查:如果发现子宫肌瘤,一般应3—6个月复查一次,如肌瘤增大较明显,出血严重,则应进行手术治疗。详细>>

子宫肌瘤患者日常生活要注意什么

由于工作忙碌,很多白领丽人过着不规律的生活,长痘、长斑等内分泌失调的症状开始找上门来,令人揪心的是,甚至会引起子宫肌瘤等妇科疾病。 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