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女性患子宫肌瘤的7大症状

2016-11-09 16:44:07      

1、月经改变

当子宫生长肿瘤如子宫肌瘤、子宫内膜癌、子宫肉瘤、绒毛膜癌时,可出现月经的异常,包括月经量过多,周期紊乱失去规律,月经持续时间延长,淋漓出血等。

卵巢的某些肿瘤如颗粒细胞瘤、卵泡膜细胞瘤能分泌雌性激素,干扰月经周期,引起月经异常。

如肌瘤引起长期月经量多可导致继发性贫血,严重时则表现为全身乏力,脸色苍白,气短心慌等症状。

2、绝经后出血

在闭经的第一年内,有时会偶有阴道出血。如停经1年以上又有阴道出血则称为绝经后出血。

绝经后出血原因很多,大多数情况下是由良性疾病引起,但决不能忽视子宫颈癌、子宫内膜癌的可能,虽然有时出血量并不多。

3、腹痛

卵巢肿物扭转、破裂或感染,子官粘膜下肌瘤自宫口脱出或肌瘤变性,均可引起较剧烈的下腹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患子宫肌瘤的几大早期症状

女性患子宫肌瘤的几大早期症状?专家指出,对于女性来说,最烦人的莫过于各种各样的妇科疾病了。在众多的妇科疾病中,子宫肌瘤是非常常见的一种,……详细>>

女性患子宫肌瘤有哪些症状?怎么预防子宫肌瘤?

子宫是女性重要器官,它承担着女性生儿育女的任务,当子宫存在问题时,女性的生育能力会受到影响,而且还会影响其他器官,如子宫肌瘤,子宫肌瘤是……详细>>

女性患子宫肌瘤的症状有哪些

子宫肌瘤症状一、月经改变为最常见的症状,表现为月经周期缩短、经量增多、经期延长、不规则阴道流血等。白带增多,有时产生大量脓血性排液及腐肉……详细>>

女性患子宫肌瘤有什么症状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也是人体中最常见的肿瘤之一,又称为纤维肌瘤、子宫纤维瘤。由于子宫肌瘤主要是由子宫平滑肌细胞……详细>>

盘点:女性患子宫肌瘤的常见症状

女性患子宫肌瘤的常见症状有哪些?子宫肌瘤好发于30-50岁之间的女性,由于本病没有特别的疼痛感,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视,对女性的身体造成了很……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