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为什么生完孩子还会痛经

2016-11-09 16:23:28      

痛经是女性常见疾病之一,民间有句俗话:“做姑娘时期痛经,待到结了婚生了孩子就会好了。”那么,为什么有人生完孩子还会痛经呢?

痛经是妇科病人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困扰着许多女性。由于每个人引起痛经的原因都不一样,因此,生育后痛经是否得到改善也因人而异。

产后痛经自行改善并非没有,但这更多是生育过程所起的作用,而且因人而异。对于部分引起痛经的盆腔器质性疾病,如宫颈狭窄、子宫内膜异位症等,部分女性会因生育过程得到改善。

另外,生育影响较大的,就是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内膜异位症是一种妇科常见病,在月经期间,子宫内膜异位症患者很容易发生经血逆流的情况,就是经血经输卵管倒流进入腹腔,从而引起痛经等问题。

对于子宫内膜异位症,怀孕是最好的治疗。由于怀孕9个月没有来月经,异位的子宫内膜有可能会萎缩,使有些子宫内膜异位症患者达到治愈的目的,即使不能痊愈,其症状也会得到减轻。

对于这类患者还会鼓励其母乳喂养,因为喂养母乳将会延迟月经的来潮,月经越久不来潮,对于子宫内膜异位症的治疗效果就越好。换而言之,对由此引起的痛经问题改善的情况就越好。

另外,产后突然出现痛经也有可能是子宫腺肌症,子宫腺肌症的高发年龄是30~40岁,继发于产后、人工流产、诊刮术后。因此,如果之前没有痛经病史的女性,在产后突然出现逐渐加剧的痛经,伴随月经量增大,都应当引起警惕,及时到医院检查。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完孩子就不会痛经了吗

流言:在民间,有“姑娘时期痛经,结婚生了孩子就好了”的说法。经常听到老人用这句话安慰正在遭受痛经折磨的年轻女性。那么,生孩子真能治痛经吗……详细>>

生完孩子还痛经怎么办

生完孩子出现痛经怎么办?很多人认为以前痛经的女性生完宝宝后疼痛就会减轻或消失了,其实这种说法也并非人人都适合,有些女性生完孩子反而会出现……详细>>

为什么有的妈妈生完孩子后不痛经了呢

据调查显示,百分之八十的女性存在着痛经的问题,痛经是女性的一个噩梦,折磨着很多女性的身体和心灵。但是很多人说在生完孩子之后就不会痛经了,……详细>>

生完孩子还是痛经怎么办

女人的月经真是一种很傲娇的存在,不准时前来,让你焦急万分;每月准时报到,又让你痛苦不已。绝大部分的女性都表示曾遭遇过不同程度的痛经。因此……详细>>

生完孩子就不再痛经?

生完孩子就不痛经了吗?在现实生活中似乎真有这样的人,她们生完孩子就不痛经了。但有些人痛经缓解一两年又复发了,还有些人生完孩子之后仍然痛经……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