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月经量少痛经怎么回事?

2016-11-09 16:15:40      

痛经是一种非常常见的妇科疾病。痛经可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那么,月经量少痛经怎么回事?

经量少,指的是月经周期基本正常,经量明显减少,甚至点滴即净;或经期缩短不足两天,经量亦少者,均称为“月经过少”,属月经病,通常伴有体重增加,长斑等现象。

下面是痛经的治疗:

一般治疗:进行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平日注意生活规律,劳逸结合,适当营养及充足睡眠。重视月经生理的宣传教育,通过解释说服,消除病人恐惧、焦虑及精神负担。加强经期卫生,避免剧烈运动、过度劳累和防止受寒。

抑制排卵:如病人愿意控制生育,则口服避孕片(复方炔诺酮片或复方甲地孕酮片)为治疗原发性痛经的首选药物。应用口服避孕药物,90%以上症状可获得缓解,可能由于内膜生长受到抑制,月经量减少,pg量降到正常水平以下导致子宫活性减弱。治疗可试服3~4个周期,如疗效满意,可继续服用;如症状改善不明显,可适当加用pgs合成抑制剂。

目前临床常将其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原发性痛经多指生殖器官无明显病变者,故又称功能性痛经,多见于青春期、未婚及已婚未育者。此种痛经在正常分娩后疼痛多可缓解或消失。继发性痛经多因生殖器官有器质性病变所致。常用药用玫瑰泡茶喝可调经止痛,效果最明显。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量少并伴有痛经咋回事

月经不调是很多女性在成年的时候都有可能会遇上的一种月经疾病。那么,月经量少并伴有痛经咋回事,能治疗吗?详细>>

月经量少时间短痛经怎么回事

月经不调是一种很常见的妇科疾病,而不少女性出现月经量少周期短的症状,这些女性就要考虑自己是否患上了月经不调。月经量少周期短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月经量少是怎么回事?

月经量少,经血不红是很常见的月经不调症状,主要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详细>>

月经量少发黑怎么回事?

部分女性来潮时发现不仅量少,离正常的“一日换两三片卫生巾”血量差远了,而且月经颜色还发黑!看着太吓人了。女性月经量少发黑的情况属于月经不……详细>>

月经量少怎么办 月经量少食疗法

月经是女性朋友要注意的情况,特别是它可以反应出女性朋友身体的状况,其中,月经量过少就是一种不正常的现象,我们要及时的进行调理,特别是要注……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