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不是“职业病”

2016-11-09 14:17:09      

子宫肌瘤是妇科病中比较严重的一种疾病,很多人却对它都不是很了解,下面笔者将介绍,子宫肌瘤不是“职业病” ?

子宫肌瘤会造成难产吗?患有子宫肌瘤的孕妇可能因为子宫肌瘤的原因发生难产,但不是所有子宫肌瘤孕妇难产都是子宫肌瘤引起的。

在分娩过程中,有四个因素影响着分娩:产力、产道、胎儿以及孕妇的心理状况,在这四个因素之中有任何一个出现问题,都有可能造成难产。

子宫肌瘤过大,或者因为宫颈肌瘤、粘膜下肌瘤压迫阻塞产道,可影响胎头下降,而改变分娩的方式,或者子宫肌瘤的存在影响了子宫有效收缩产生了产力异常或胎位的异常而出现难产征象。当然,还有一部分患者希望剖宫产手术同时解决子宫肌瘤问题而做了选择性的手术。

子宫肌瘤不是“职业病” 为啥老师容易长? 子宫肌瘤不是职业病。这种被称为“妇科第一瘤”的育龄期女性常见疾病,医学界到目前为止也没找到明确的发病机制。可以肯定的是,子宫肌瘤的生长与自身雌激素水平、情绪、压力、饮食以及环境等都有一定的关系。教师容易长肌瘤,排除其他的一些因素,最重要的共同点在于,教师都有较大的压力!

查阅资料可以看到,教师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所面临的社会压力却越来越大。教师越来越成为令人心力憔悴的职业。调查表明,几乎所有的小学教师感到压力很大,55.2%的小学教师工作心情不愉快,而工作心情不愉快的主要原因还是由于“工作压力实在太大了”,“教师工作实在太累了”。据中学教师称,他们所承受的压力比小学教师有过之而无不及。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不是“二胎”路上的拦路虎

子宫肌瘤不是“二胎”路上的拦路虎  “二孩”全面放开后,各大医院生育门诊咨询和就诊的人数急剧攀升。在这些迫切期望“马上有孩”的女性中,子……详细>>

子宫肌瘤是不是都会有症状

子宫肌瘤病人是不是都会有症状呢?很多子宫肌瘤病人都很关心这个问题,其实并不是所有的子宫肌瘤患者都会有症状,子宫肌瘤有无症状及其轻重,主要……详细>>

子宫肌瘤认识误区子宫肌瘤不是癌症

大多数女性并不能准确的了解子宫肌瘤,她们可能接收到很多错误的信息,包括有些根深蒂固的观念也可能是错误的,不仅是女性,还有她们的家人、朋友……详细>>

得了子宫肌瘤是不是一定要治疗

子宫肌瘤很多女性还是很熟悉的,知道这是一种良性的肿瘤,而且是生长在子宫的部位的。不过对于子宫肌瘤治疗,还是很多人不太清楚,有一些疑问。比……详细>>

子宫肌瘤治疗不能拖 子宫肌瘤什么时候治疗好

子宫肌瘤是女性的常见病,但是子宫肌瘤的病因尚不明了。根据大量临床观察和实验结果证明肌瘤是一种依赖于雌激素生长的肿瘤。如临床常见于育龄妇女……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