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女生高考时遇上痛经

2016-11-09 12:08:27      

女生高考时遇上痛经怎么办?

注意情绪乐观,面对高考痛经,或者通过按摩活血行气解决痛经。如果痛经非常明显,可以咨询医生配药提前或推迟月经来潮,避开考试时间。

通常对于内分泌正常、月经规律的女生,以推迟月经来潮为宜。这种外来的药物干预次数不宜太频繁,但也不是说绝对不可以,月经的哪个阶段用哪种药也有一定的讲究。也可以通过服用黄体酮延长黄体支撑的时间,直到能够来月经为止再停药。

平时可适当按压“三阴交”和“太冲”则位于足部的背侧,大拇指与第二个脚趾的中间。在来月经前后,如果出现痛经或小腹疼痛的女生,按摩此两穴可以缓解痛经症状。

高考痛经的女生,在经前期已有腹痛及紧张感,就需要服用一些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像B族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B6,它能够稳定情绪,帮助睡眠,使人精力充沛,同时也能减轻腹部疼痛。有些女生为了错开高考时间,吃某种药物推迟经期的,专家认为吃药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影响。建议多喝些红糖生姜茶、热牛奶,不要吃生冷刺激性食物,注意保暖。

最后,为了高考能够顺利进行,如果在高考前或高考时已经出现痛经的女生,最好是服用一些止痛药缓解痛经。不过,如果在日常生活中来月经时,出现痛经的话,不建议服用止痛药,最好是前往医院检查痛经的原因,对症下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生高考时遇上痛经怎么办

注意情绪乐观,面对高考痛经,或者通过按摩活血行气解决痛经。如果痛经非常明显,可以咨询医生配药提前或推迟月经来潮,避开考试时间。详细>>

女生高考时遇上痛经怎么办

注意情绪乐观,面对高考痛经,或者通过按摩活血行气解决痛经。如果痛经非常明显,可以咨询医生配药提前或推迟月经来潮,避开考试时间。详细>>

高考遇上痛经怎么办?

高考痛经的女生,在经前期已有腹痛及紧张感,就需要服用一些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像B族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B6,它能够稳定情绪,帮助睡眠,使人……详细>>

女生高考时突然痛经怎么办?

痛经令很多女性都很头痛,困扰着很多女性的生活,而现在痛经是越来越普遍了,很多学生都有试过痛经。那么,高考女生痛经怎么办? 高考考场内痛经……详细>>

四川女生高考前痛经晕倒 高考期缓解痛经小妙方

昨天是全国高考的第一天。在高考前20分钟,四川宜宾一中考点有一女考生因痛经在考场内当场昏迷。这时,同一考场一男考生发现后,立即抱起昏迷……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