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患者主要有哪些症状

2016-11-08 17:52:41      

1、部分患者还伴有排便异常以及排尿异常的状况,肌瘤较大或生长在子宫颈、阔韧带等处,会挤压盆腔邻近脏器引起这类临床症状。如大便秘结、小便次数增加、残尿增多、肾盂积水以及输尿管移位等。

2、腰酸腹痛是常见的子宫肌瘤症状表现,表现为下腹部坠胀还有腰背酸痛等。特殊情况下可出现急性疼痛,带蒂肌瘤扭转,由于子宫位于膀肌和直肠的中间,当子宫肌瘤长得比较大时,向前可压迫膀恍,引起尿急,排尿次数增多等问题。或妊娠时肌瘤出现色变性,此时患者还伴有发热症状。

3、肌瘤的生长可使子宫腔变大,从而导致子宫内膜面积增大,子宫收缩受到影响或子宫内膜增生过长,此病以及黏膜下肌瘤,均可表现为月经改变的症状,经期延长以及月经过多,月经周期可缩短到15~20天,每次月经出血超过7、8天,而且月经量明显增多,可有血块。

4、白带增多是常见的的妇科疾病,肌壁间和粘膜下子宫肌瘤,由于子宫腔增大和子宫内膜面积增加,子宫内膜腺体分泌增多。加上子宫肌瘤生长,使得盆腔血管充血,就造成了白带增多。若为黏膜下肌瘤,容易发生感染、引起坏死,产生脓血性分泌物,伴有臭味。这些均是子宫肌瘤症状表现。

5、很多患者出现腹部肿块的现象,肿物增长过快,在小腹正中可触及包块,肿块的质地较硬,清晨膀胱充盈时更容易发现。当浆膜下子宫肌瘤发生蒂扭转时可有急性腹痛。当子宫肌瘤较大时,会压迫、牵拉盆腔内的血管、神经以及结缔组织等,并引起血液淤积在盆腔内,会产生下腹部的坠胀及腰骰部的酸痛,劳累或月经期由于盆腔充血症状可以加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症状主要有哪些

子宫肌瘤是我们很多妇女朋友都会遇到的一种常见妇科疾病,也是我们很头疼的一种疾病。类似于这种肌瘤类的疾病,一不小心,很有可能出现癌变。要想……详细>>

子宫肌瘤的症状主要有哪些

子宫肌瘤是女性常见的一种妇科病,那么子宫肌瘤对女人有哪些危害呢?子宫肌瘤的主要症状有哪些呢?详细>>

子宫肌瘤的临床症状主要有哪些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也是人体中最常见的肿瘤之一,又称为纤维肌瘤、子宫纤维瘤。由于子宫肌瘤主要是由子宫平滑肌细胞……详细>>

子宫肌瘤主要有哪些症状

患上子宫疾病会有很多的影响,很多人都被子宫肌瘤缠着,但是自己并不知道子宫肌瘤的存在,只有患者在严重的时候才会感觉子宫肌瘤的发生,只要大家……详细>>

子宫肌瘤的症状主要有哪些

子宫肌瘤的症状都有哪些呢?众所周知,子宫肌瘤是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虽然它是一种良性肿瘤,但是在一定条件下给患者的患者的身体健康带来的危害……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