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吃红糖红枣行吗

2016-11-08 17:00:00      

女性疾病痛经发病时并不是每一个人痛经的程度都是相同的,所以疗法也不一样。那么,痛经吃红糖红枣行吗,有什么效果? 痛经或称为经期疼痛,是女性朋友最常见的症状之一。许多妇女在经期有轻度不适,不过痛经是指经期的疼痛影响了正常的活动,周期性的经期疼痛是常见的并且发生于大多数月经周期。痛经常为绞痛并伴有下背部痛、恶心、呕吐、头痛或腹泻。

红糖红枣对妇女月经顺畅也有帮助,可让身体温暖,增加能量,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月经也会排得较为顺畅。经后若感觉精神差,气色不好,可以在每天中餐前,喝一杯浓度约20%的红糖水。不适症状较重时则可在晚餐前再加饮一杯,持续一星期即可有效改善。

所以,痛经可以吃红糖红枣,适合以下的两种痛经类型的女性食用:

气血虚弱型,症见经后一二天或经期小腹隐隐作痛,或小腹及阴部空坠,喜揉按,月经量少,色淡质薄,或神疲乏力,或面色不华,或纳少便溏,舌淡,脉细弱。治宜益气补血止痛。

寒湿凝滞型,症见经前数日或经期小腹冷痛,得热痛减,按之痛甚,经量少,经色黯黑有块,或畏冷身疼,舌苔白腻,脉沉紧。治宜温经散寒除湿,化瘀止痛。

总而言之,痛经者最好先查明痛经的原因,对症治疗。同时红糖红枣是对痛经有一定的效果,痛经者不妨可以尝试一下,或许在您身上会有良好的效果。

除此之外,现在为大家介绍几种在临床治疗痛经中不错的产品:

暖宫七味散:调经养血,暖宫止带。用于心、肾“赫依”病,气滞腰痛,小腹冷痛,月经不调,白带过多。 益母草颗粒:用于活血调经。用于血瘀所致的月经不调,症见经水量少。

坤宝丸:滋补肝肾,镇静安神,养血通络。用于妇女绝经前后,肝肾阴虚引起的月经紊乱,潮热多汗,失眠健忘,心烦易怒,头晕耳鸣,咽干口渴,四肢酸楚,关节疼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吃红糖煮鸡蛋有用吗

大多数女性在月经前和月经后都出现痛经的现象,痛经已成为很多女性朋友们的难言之隐,经常困扰着女性的正常工作与生活。那么,痛经吃红糖煮鸡蛋有……详细>>

痛经吃红糖有用吗

红糖水可让身体温暖,增加能量,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月经也会排得较为顺畅,也可加些姜汁共煮,补中气、补血养肝。 详细>>

痛经吃红糖怎么吃法 有哪些红糖的做法

现在年轻人来经期的初潮越来越早,甚至在孩子还没懂事时,就开始来月经了,并且还伴随着经痛。不懂的人经常会问痛经吃红糖怎么吃法?.有哪些红糖……详细>>

痛经吃红糖有效吗 吃什么食物好

痛经是指妇女在经期及其前后,出现小腹或腰部疼痛,甚至痛及腰骶。治疗痛经的方法有很多。那么,痛经吃红糖有效吗?女性痛经吃什么食物好?详细>>

月经期痛经能吃红糖吗

月经是指子宫内膜脱落,脱落的内膜组织和血液由阴道排出的现象,流出的血液称为经血。在月经期间,生活的保健有很多事需要注意的,那么,月经期痛……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