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性月经量少的原因

2016-11-08 16:44:15      

女性月经量少的原因:

1、已婚妇女,可发生于刮宫术后,特殊是多次打胎刮宫术后,构成子宫内膜外伤致使宫腔发生粘连,轻者月经由少,重者可发生闭经。

2、先天性子宫生长发育不良,子宫畸形,子宫很小,只需很少量的子宫内膜零落,然后月经量就少。先天性质宫生长发育不良,就是月经量少的原因之一。

3、子宫内膜结核,子宫内膜被结核杆菌破坏,构成疤痕,月经量就削减。

4、宫腔积脓,月经量少的原因还包括炎症破坏子宫内膜愈合构成疤痕而使月经量少。

5、身体肥胖的女性,激素紊乱,引起内分泌失调,经行过少。

6、就女性月经量少的原因来说,多半都是由于房事过频损伤肾气,肾虚精血不足会导致月经过少。

7、工作压力大,工作紧张,过度疲劳,劳伤气机,气血不足,经血量少。

8、节食减肥影响月经,正常月经的维持需求一定比例的脂肪,过火节食会构成躯体脂肪缺乏。还有部分激素在体内合成,需求一定量的蛋白质,过火节食可构成营养不良,影响激素合成,假如全身处于低雌激素状况,就可显示为月经量过少。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月经量少怎么调理?

正常情况下,一次月经出血量约为60毫升左右,临床上,一般认为经量少于30毫升,即可判断为经量过少,普通公众无法准确测量经量,但可以通过卫……详细>>

女性月经量少的原因 月经量少要吃什么好呢

月经量少或者月经来一两天就干净了,到底算不算疾病?说实话,对于少女初潮以及更年期女性来说,这种情况有时候算是正常。但是对于其他女性而言,……详细>>

女性月经量少是什么回事?

例假量少好吗?月经过少常与月经后期并见,常伴体重增加。该病发生于青春期和育龄期者可发展为闭经,发生于更年期者则往往进入绝经。详细>>

女性月经量少?两大因素影响月经量

别以为月经按时来你就可以松一口气,经血量少,月经只来两三天就结束可不是什么好事,严重的话可是会影响你的受孕成功率。那么,月经量少是什么原……详细>>

5大原因导致女性月经量少

月经量少影响怀孕吗?首先,我们要来了解一下究竟月经量有多小才算是偏少呢?造成月经量少的原因又有哪些?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