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正文

4岁女童的阴道炎如何预防

2016-11-08 16:34:35      

不要以为只有到青春期的女性才会患妇科病,如果女童没有做好日常保健也会患妇科病。因此,从小就要做好预防工作,减少妇科病的发病率。那么,4岁女童的阴道炎如何预防?

4岁女童患上阴道炎属于幼女阴道炎,多见于穿开裆裤的小女孩,发病原因是女孩在玩耍时坐在地上或在地上爬着玩,或手指直接捅进阴道,甚至置放异物,致使外阴、阴道受污染,诱发阴道炎。主要症状表现为外阴红肿,阴道内流水样分泌物,阴道灼痛或奇痛难忍。

治疗幼女阴道炎,只需用花椒水或六一散(含滑石、甘草)冲水清洗阴道和外阴,便可收到满意效果。为防患于未然,不要给女孩子穿开裆裤,改穿宽松易脱的闭裆裤,同时教育女孩讲究卫生,勿用手或异物触摸阴道,每晚给女孩清洗会阴。

预防阴道炎需要做到:

1、穿棉质内裤并勤换;清洗外阴的毛巾和盆要单独分开;洗后的内裤要放在太阳下暴晒,不要晾置于卫生间内。

2、穿着衣物须透气,不要连续穿着连裤袜或紧身牛仔裤。

3、大便后擦拭的方向应由前至后,避免将肛门处的念珠菌带至阴道。

4、避免在公共泳场、浴室等公共地方随便坐。

5、尽量保持心情开朗,因为心理原因也会降低身体免疫力,使念珠菌乘虚而入。

6、不要随便用消毒剂或各种清洁剂频繁冲洗外阴和阴道,清洗阴部的最好用清水。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岁女童阴道炎怎么办 是什么引起的

由于卫生不良,外阴部不清洁,经常被大便污染,进而污染阴道而引起阴道炎。如,由直肠移行至外阴和阴道的蛲虫,刺激阴道粘膜引起继发性感染。此外……详细>>

七八岁女童妇科问题多 多是阴道炎

北京开设儿童妇科门诊的医院仅有两家:北京儿童医院和首都儿研所。北京儿童医院有两款院内制剂,临床疗效好。一款是治疗女童外阴阴道炎的“洁童阴……详细>>

介绍如何预防阴道炎?

阴道炎最常见的妇科炎症之一,严重影响女性朋友的健康,很多女性都深受阴道炎的困扰。阴道炎虽然高发。但是只要注意一些生活的细节,阴道炎的预防……详细>>

如何预防阴道炎

阴道炎是女性的常见病,是阴道粘膜及粘膜下结缔组织的炎症,它主要是因阴道的自然免疫功能受到破坏,致病菌入侵而造成的。它可能会引起更为严重的……详细>>

女性如何预防阴道炎?

由于女性私处的皱褶比较多,构造比男性复杂一些,因此在妇科疾病方面也比较容易感染上。阴道炎是妇科疾病中出现几率比较高的,阴道炎的发病和各人……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