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女人生育后出现痛经怎么办

2016-11-08 16:34:00      

很多人都讲,当女性结婚生子之后,一般年轻时的痛经现象都会消失,因此,年轻时的痛经现象不要太担心,根本无需治疗,那么,这是真的吗?如果女人生育后出现痛经怎么办?

其实,女性在生育之后,由于体内激素的影响,部分女性的痛经确实能够得到缓解或消失,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女性都会这样,需要根据女性痛经的原因来进行分析。

女性痛经现象有原发性的痛经和继发性的痛经两种,原发性的痛经一般会在生育之后,症状会慢慢的消失,但是继发性的痛经,往往是由于女性患上了妇科疾病导致的,这种妇科疾病没有被治疗好,那么,痛经的现象就不会消失。

如果产后痛经自行改善并非没有,但这更多是生育过程所起的作用,而且因人而异的。另外,对生育影响较大的,就是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内膜异位症是一种妇科常见病,在月经期间,子宫内膜异位症患者很容易发生经血逆流的情况,就是经血经输卵管倒流进入腹腔,从而引起痛经等问题。对于子宫内膜异位症,怀孕是最好的治疗。

由于怀孕9个月没有来月经,异位的子宫内膜有可能会萎缩,使有些子宫内膜异位症患者达到治愈的目的,即使不能痊愈,其症状也会得到减轻。对于这类患者还会鼓励其母乳喂养,因为喂养母乳将会延迟月经的来潮,月经越久不来潮,对于子宫内膜异位症的治疗效果就越好。换而言之,对由此引起的痛经问题改善的情况就越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生育后出现痛经怎么办

其实,女性在生育之后,由于体内激素的影响,部分女性的痛经确实能够得到缓解或消失,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女性都会这样,需要根据女性痛经的原因来……详细>>

从手指看女人生育能力

最新研究结论称,手指的确能够暗示一个人的健康、生育能力、婚姻前景甚至于患心脏疾病、乳腺癌等疾病的机率。另外人的运动能力、攻击性、孤独症等……详细>>

女人生育后不再痛经?专家解读痛经真相

每逢月经来临之时,很多女性都会碰到一个问题——痛经。而坊间有一种说法,就是女人生完孩子后,痛经就能够不治而愈。这种方法真的这么神奇吗?家……详细>>

影响女人生育力的九大因素

研究显示,暴露于污染物、杀虫剂以及工业化合物之下,会导致夫妇孕育儿女的能力下降29%。详细>>

生育后出现痛经症状有哪些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生育是人生的一个重大转折点。有些女性朋友生育以后,身体会变得大不如从前,甚至月经时腹痛的现象。有的朋友会认为这是得了痛……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