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白酒红糖治疗痛经好吗

2016-11-08 16:29:44      

相信大家对痛经都不陌生,痛经严重的时候会影响到她们正常的生活,若在通过食疗来治疗痛经是一个安全又有效的方法。那么,白酒红糖治疗痛经好吗?

在很多女性朋友眼里,痛经只不过是月经期间的一个小症状罢了,事实上,痛经可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如果是原发性导致的说明没有什么大的危害,可通过饮食调理来治疗痛经,一般可在几天内消失。

白酒性温,具有散寒气、助药力、活血通脉、增进食欲、消除疲劳、御寒提神之功效。饮用少量白酒特别是低度白酒可以扩张小血管,促进血液循环,延缓胆固醇等脂质在血管壁的沉积。红糖性温、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缓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

白酒红糖对治疗痛经有一定的效果,制作方法是将白酒约50克装入一容器中,加热至沸腾时放入20克红糖,边煮边搅拌,待白酒再次沸腾后即可。发生痛经时趁热服下,一日一次,一般连服3天即有明显效果。但是这只能起到缓解痛经的作用,要想测底摆脱痛经还需要查找病因,接受治疗。

治疗痛经除了可以通过食疗还可以用热水袋或在药房买那种可以自热的沙袋外傅小腹,这个很舒服,而且马上见效,可以减轻痛疼。或者多走动一下,不过避免过于激励的运动,这样也有利于气血行通,减轻痛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酒红糖真的可以治痛经吗

虽然说痛经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但是若不及时治疗给患者身心都带来了一定的影响。那么,白酒红糖真的可以治痛经吗?详细>>

白酒红糖真的可以治痛经吗

痛经是指女性在经期前后或月经期间出现的小腹疼痛、坠胀,且伴有腰酸、乏力等不适症状。痛经可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两大类。原发性痛经是一……详细>>

白酒红糖真的可以治痛经吗

痛经是指女性在经期前后或月经期间出现的小腹疼痛、坠胀,且伴有腰酸、乏力等不适症状。痛经可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两大类。原发性痛经是一……详细>>

白酒加红糖可治疗痛经

白酒加红糖,您有没有试过呢?您知道这样做有着什么样的效果吗?那么白酒加红糖可治疗痛经吗?详细>>

姜枣红糖可治疗痛经

姜枣红糖汤,是民间用来治疗痛经的小方子。生姜辛温散寒止呕,大枣甘温补脾、和胃养血安神,红糖甘温益气缓中、散寒活血,三者配合正好达到祛寒活……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