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怎样可以缓解痛经

2016-11-08 16:28:32      

治疗痛经的方法有时未必能即时显效,所以痛经女性药学会一些缓解痛经的方法。那么,怎样可以缓解痛经?

缓解痛经的具体方法为:

1、热敷

保持身体暖和非常重要,尤其是针对痉挛及充血的骨盆部位。也可在腹部放个热水袋进行热敷,一次数分钟,可以缓解腹部的胀痛。

2、按摩

俯卧在毯子上,完全放松,尽量舒展身体:双臂平伸,脚趾向内。让你的朋友摸到你的骨盆上脊,轻轻向脚的方向推去。每秒大约1-2次。

3、饮食

少吃过甜或过咸的食物,应多吃蔬菜、水果、鸡肉、鱼肉,并尽量少吃多餐;不吃含咖啡 因的食物,尽量不吃生冷和辛辣等刺激性强的食物,如冰淇淋、烧烤、辣椒等。

4、运动

加强体育锻炼,练瑜伽有缓和作用,如弯膝跪下,坐在脚跟上,前额贴地,双臂靠着身体两侧伸直。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可以缓解痛经?

假使你在月经期间容易出现水肿,那么喝酒将加重此问题。不要使用解尿剂;许多女性认为利尿剂能减轻月经的肿胀不适,其实,利尿剂会将重要的矿物质……详细>>

怎样可以缓解痛经

女性的子宫健康,脸色就会更红润有光泽,人也会越来越美。有些女性长期饱受痛经折磨,还落得一副消残,真是苦不堪言。详细>>

怎样可以有效缓解痛经

痛经指经期前后或行经期间,出现下腹部痉挛性疼痛,并有全身不适,严重影响日常生活者。分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经过详细妇科临床检查未能发现盆腔……详细>>

怎样可以缓解痛经 这些方法有效缓解痛经

多吃含锌、铁、钙的食物:经期食物选择多吃含锌、铁、钙的食物。月经前一周,少吃盐、少喝咖啡、茶叶等含有咖啡因的饮料,少吃甜食品。详细>>

怎样可以缓解痛经? 热敷按压有奇效

痛经是指女性在经期及其前后,出现小腹或腰部疼痛,甚至痛及腰骶。每随月经周期而发,严重者可伴恶心呕吐、冷汗淋漓、手足厥冷,甚至昏厥,给工作……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