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术后饮食怎么样做呢

2016-11-08 16:00:54      

中医认为,子宫肌瘤因七情内伤、脏腑功能失调、气滞血瘀而成。因此临床上常用红金消结胶囊、消结安胶囊进行治疗。子宫肌瘤传统上采用手术治疗,无症状者可钙暂时不行手术,作保守治疗,并予观察、定期随访。那么,子宫肌瘤术后饮食怎么样做呢?

因为每位患者病情不同,体质不同,饮食原则不能一概而论。对于年老体弱者,应多吃流质、半流质的食物,以利于消化,如藕粉、橘汁等,或选用瘦肉或鲜鱼熬汤,既能保证营养又能增进食欲,病人就会很快康复。

如果病人营养状况不佳,一般饮食无法满足营养需要,则可口服一些高能全面营养素制剂,等以改善营养不良状况。进食不宜过早,一般在肛门排气后开始喝少量水,如无不适,可吃流食,如米汤、菜汤等,以后逐渐过渡到软食和普通食物。

子宫肌瘤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1、忌食辣椒、麻椒、生葱、生蒜、白酒等刺激性的食物及饮料。

2、禁食桂圆、红枣、阿胶、蜂王浆等热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

3、饮食宜清淡,不食羊肉、虾、蟹、鳗鱼、咸鱼、黑鱼等发物。

4、多食瘦肉、鸡肉、鸡蛋、鹌鹑蛋、鲫鱼、甲鱼、白鱼、白菜、芦笋、芹菜、菠菜、黄瓜、冬瓜、香菇、豆腐、海带、紫菜、水果等。

以上就是对子宫肌瘤术后饮食专题的大概总结,希望术后患者多加注意自己的饮食,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术后饮食调养

子宫肌瘤术后患者应注意增加丰硕优质蛋白,受益手术后康复。针对贫血症状应增加富含铁质的食物,如肝、鸭血、木耳、红枣、深绿叶的蔬菜等。依照这……详细>>

子宫肌瘤术后饮食注意

子宫肌瘤术后饮食应注意什么?由于子宫肌瘤术后调理和适量的运动对患者的康复都很有效,因此,患者都应该高度重视。那么子宫肌瘤术后饮食要注意什……详细>>

子宫肌瘤术后饮食该怎么做

子宫肌瘤术后饮食是大家得把握的,把握子宫肌瘤术后饮食能够帮助大家积极的恢复身体,保证健康,通常子宫肌瘤术后饮食有很多方面,如下便是专家对……详细>>

子宫肌瘤的饮食怎么样

由于生活压力的增加,越来越多的女性患上了子宫肌瘤,无形中也给她们带来越来越多的压力。如果能根据其症状早点判断出来,调整饮食并接受治疗就能……详细>>

子宫肌瘤术后怎么饮食调理

子宫肌瘤是女性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好发于20-50岁女性,下面给大家介绍子宫肌瘤术后要进行哪些饮食调理。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