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青春期痛经吃什么药好呢

2016-11-08 15:59:30      

痛经,对于青春期少女来说是个折磨,刚步入青春期,正是处于求学阶段,每次来月经都无法学习,影响学业。那么,青春期痛经吃什么药好呢?

痛经是指经期前后或行经期间,出现下腹部痉挛性疼痛,并有全身不适,严重影响日常生活者。分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青春期少女的痛经多属于原发性痛经。由于子宫尚未发育完全,宫颈内口或宫颈管狭小,子宫位置过渡后倾后屈,使子宫必需加强收缩才华排除经血,子宫肌痉挛性收缩,导致组织缺血引起疼痛。

因为青春期少女正值生长时期,因此对于治疗痛经的药物的选择要慎之又慎,一定要选择安全有效的治疗痛经的药物。

艾附暖宫丸的主要成分有艾叶,香附,吴茱萸,肉桂,当归,川芎,白芍,地黄,黄芪,续断。共由10味药组成。用于阳气不足,胞宫失于温煦而致的月经不调,经来腹痛,腰酸带下。

方中艾叶、香附暖宫温经散寒为主药;吴茱萸、肉桂温经散寒通脉为辅药;当归、川芎、白芍皆入肝经,能活血祛瘀,养血调经,黄芪、地黄益气滋阴养血,续断活血通经共为佐药,全方合用,共奏理气补血,暖宫调经之功。

艾附暖宫丸功效与作用是:理气养血,暖宫调经。用于血虚气滞、下焦虚寒所致的月经不调、痛经,症见行经后错、经量少、有血块、小腹疼痛、经行小腹冷痛喜热、腰膝酸痛。

由此可见,青春期少女痛经可以吃艾附暖宫丸,艾附暖宫丸有着不错的效果。由于青春期少女正处于发育时期,建议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青春期少女平时要注意饮食,少吃生冷、酸辣、有刺激性的食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春期痛经吃什么药好

女人在发生生理现象的时候是自身免疫力低下的时候,容易被病邪侵入。一些女性朋友不多加注意就会可能导致痛经,所以注意个人卫生的护理、预防以及……详细>>

痛经吃什么药

痛经吃什么药好呢?有什么药可以治痛经?推荐5种治疗痛经的中成药,用中药治痛经。详细>>

痛经吃什么药

(一)一般治疗 进行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平日注意生活规律劳逸结合适当营养及充足睡眠,重视月经生理的宣传教育通过解释说服消除病人恐惧焦……详细>>

青春期痛经怎么办?

春期女性宫颈属于原发性痛经,这种痛经一般在经期的第一、二天,此外,精神过度紧张、敏感、劳累、受寒、生活习惯突然改变、健康状态不良等,也可……详细>>

治痛经吃什么药 患者要注意什么

各位女性朋友出现的情况的痛经时候是不是感到十分的苦恼呢?是不是想要快速摆脱这种情况呢?那就使用药品来进行治疗吧!那么治痛经吃什么药呢?患……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