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吃什么东西好

2016-11-08 15:49:38      

子宫肌瘤吃什么好,子宫肌瘤患者的饮食对疾病的康复治疗非常的关键,所以很多子宫肌瘤都会问到吃什么对子宫肌瘤的恢复有帮助的问题,那么子宫肌瘤的研究专家在此给大家做一些治疗子宫肌瘤的食谱推荐,希望是帮到了你。

一:苏芎猪肉汤。将木耳,水发,洗净;猪肉,切块,焯水去浮沫;然后将苏木、川芎、香附、穿山甲,用纱布包后扎紧。最后将药包、猪肉、黑木耳等一并放锅中,加水、盐、料酒,煮沸后,改小火炖30分钟,加入味精调匀,就可以进行食用了。主要就是有活血化淤,疏肝理气,补虚填精益肾的作用,对辅助治疗子宫肌瘤有很大的帮助。

二:补气理冲汤。先把牛肉切成块,在锅中用水煮沸,捞去浮沫;黄芪、党参、川断、杜仲、山药,一并用纱布包成药包,与牛肉一起放锅中,加水、料酒、盐、胡椒、姜、葱,中火烩煮1小时,捞去药包,加入味精调味,再煮15分钟,即可喝汤、吃牛肉。这个补气理冲汤的主要功效就是补气升阳,益肾理冲,可以很好的改善月经量多、神疲乏力、面色不华的症状。

三:山楂益母饮。先将山楂、郁金、益母草三药洗净,放锅中加水,煎30分钟之后取汁就可以饮用了。主要的功能是行气消积,活血化淤。

子宫肌瘤吃什么好,以上的食谱您可以参考食用,因为每一个子宫肌瘤的病情不一样,所以子宫肌瘤患者应该在医生的叮嘱下参考食用这些食谱。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吃什么东西好

子宫肌瘤吃什么好,子宫肌瘤患者的饮食对疾病的康复治疗非常的关键,所以很多子宫肌瘤都会问到吃什么对子宫肌瘤的恢复有帮助的问题,那么子宫肌瘤……详细>>

子宫肌瘤吃什么东西好

子宫肌瘤又称子宫平滑肌瘤,是女性生殖器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多无症状,少数表现为阴道出血,腹部触及肿物以及压迫症状等。如发生蒂扭转或其他……详细>>

子宫肌瘤要忌吃什么东西

患子宫肌瘤后应注意:(1)防止过度疲劳,经期尤须注意休息。(2)多吃蔬菜、水果,少食辛辣食品。(3)保持外阴清洁、干燥,内裤宜宽大。若白……详细>>

子宫肌瘤不能吃什么东西

由于子宫肌瘤主要是由子宫平滑肌细胞增生而成,其中有少量纤维结缔组织作为一种支持组织而存在,故称为子宫平滑肌瘤较为确切。简称子宫肌瘤。 近……详细>>

子宫肌瘤要忌吃什么东西

患子宫肌瘤后应注意: (1)防止过度疲劳,经期尤须注意休息。 (2)多吃蔬菜、水果,少食辛辣食品。 (3)保持外阴清洁、干燥,内裤宜宽大……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