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吃什么药最好

2016-11-08 13:34:32      

现在妇科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了,其中一种就是子宫肌瘤。子宫肌瘤在今天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此病对于女性的影响也是很大的,为了患者的身体健康,我们也希望患者能够尽快的进行治疗,药物治疗是很多女性的第一选择。那么,子宫肌瘤吃什么药最好?

宫肌瘤的发生,受到年龄、肥胖、妊娠、炎症等一般因素,以及孕激素、雌激素水平等激素因素的影响,另外,子宫肌瘤具有遗传性。

子宫肌瘤的药物治疗:

1、激素拮抗剂。近年来研究子宫肌瘤的发生除和雌激素有关系外,也和孕激素有一定关系,所以研制一种孕激素对抗药物来治疗肌瘤,有米非司酮,每次5毫克,每日2次口服,3个月1个疗程,有轻微潮热和小关节不适副作用,停药后即可消失,因为是一种新药,尚属试行应用。

2、雄性激素。甲基睾丸素5毫克,每日2次舌下含服,每月用药20日,或丙酸睾丸酮25毫克,每5日肌注1次至月经来潮,以后每日肌注25毫克,连用3日,每月总量不能超过300毫克。用雄性激素治疗虽然有一定疗效,但有男性化副作用,往往不能坚持用药。

3、丹鳖胶囊:这种药物对子宫肌瘤确实有一些效果,此类药物的作用是活血化瘀,软坚散结。用于气滞血瘀所致子宫肌瘤、盆腔炎性包块,症见小腹胀痛、腰骶酸痛、带下量多、肛门坠胀、舌暗有斑。

4、桂枝茯苓胶囊:活血、化瘀。用于妇人淤血阻络所致经闭,痛经,产后恶露不尽,子宫肌瘤,慢性盆腔炎包块,痛经,子宫内膜异味症,卵巢囊肿见上述症候者。

一般来说,适用药物治疗的子宫肌瘤有很多要求,并不是所有患者都可以通过药物治疗子宫肌瘤的。因此选择药物治疗子宫肌瘤的女性朋友一定要查明身体情况,然后再对症施治,否则效果将适得其反,一般肌瘤在2厘米以上的患者,就建议手术治疗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浆膜下子宫肌瘤吃什么药好

子宫肌瘤一般情况都是属于良性肿瘤的,不过,也会有恶变的可能,一般是没有症状的,不过,也会出现疼痛的症状这些对患者的生活形成一定的影响。那……详细>>

子宫肌瘤吃什么药好

子宫肌瘤是非常常见的妇科良性肿瘤。如果患者已经接近更年期,要慎重考虑是否手术了,因为瘤子有激素的供应才会生长,绝经后瘤子就会停止生长甚至……详细>>

有子宫肌瘤吃什么药好

子宫肌瘤是女性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又称为纤维肌瘤、子宫纤维瘤。那么,有子宫肌瘤吃什么药好? 子宫肌瘤有如下的体征: (1)腹部检查 子……详细>>

子宫肌瘤一般是吃什么药

女性的重要生殖器官之一就是子宫,但是在一些因素的诱导下就会导致子宫肌瘤的发生,严重危害女性的身体健康,应该引起大家的高度重视。那么,子宫……详细>>

子宫肌瘤的吃什么药 有哪些

消费者有病的时候一般都会选择服用一些药物,来缓解一些病情,但药物的服用最主要的就是选择合适的药物。那么,子宫肌瘤的吃什么药,有哪些? 子……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