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有子宫肌瘤怎样避孕

2016-11-08 13:34:31      

子宫肌瘤是很多女性的多发疾病,给患者的正常生活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如何避孕就是众多子宫肌瘤患者关心的问题。那么,有子宫肌瘤怎样避孕?避孕需要注意些什么?

对于子宫肌瘤如何患者如何选择避孕方式的问题,也持谨慎态度,因为患子宫肌瘤本身对身体就有潜在危害,倘若避孕措施不到位,一旦怀孕,会加大治疗的难度。子宫肌瘤患者怎样选择正确的避孕方式?

首先来说说口服避孕药:对于口服避孕药的安全问题,一直是甚嚣尘上,口水战打的很厉害。有很多人认为,口服避孕药对子宫肌瘤有影响,它会诱发子宫肌瘤,或使子宫肌瘤变大。这样说主要是由于子宫肌瘤的发生与体内雌激素水平有关系,而一些含雌激素、孕激素的复合型避孕药,有可能确实存在这样的作用。所以,我们说子宫肌瘤患者在选择口服避孕药时,必须谨慎。

其次患者可以考虑宫内上环:宫内节育环的目的主要是在宫腔内局部作用,使子宫内膜发生一种轻度、慢性、非细菌性炎性反应,从而改变宫腔内环境,阻止孕卵着床,并对精子有毒性破坏作用,从而达到避孕目的。

最后,还有一种避孕方式,就是我们常用的避孕套避孕:这种工具避孕法应该是子宫肌瘤患者首选方法。因为避孕套中不含激素,对女性内分泌没有影响,同样对子宫肌瘤也没有任何影响。对于避孕效果来说,也是最好,但是要注意选择质量好的避孕套避孕。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怎样避孕

子宫肌瘤,大家都比较熟悉,它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很多育龄女性容易患上此症,而有生育要求的朋友不了解患上子宫肌瘤如何避孕,因为有些肌瘤是……详细>>

有子宫肌瘤怎么避孕

子宫肌瘤是中年女性最常见的良性肿瘤之一,也是戴节育环的禁忌,给患者的避孕带来一定的难度。那有子宫肌瘤怎么避孕呢?通常来说,节育器会导致肌……详细>>

子宫肌瘤的避孕措施

子宫肌瘤是常见的一种妇科肿瘤,以良性为多见。临床多表现为小腹疼痛、白带多、月经紊乱等现象。以30-50岁女性为多发病。那么子宫肌瘤的避孕……详细>>

子宫肌瘤 戴套避孕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系统中最常见的良性肿瘤,多发生在生育年龄的妇女中间。由于极易造成宫外孕,因此对患有子宫肌瘤的妇女而言,采取正确的避孕……详细>>

子宫肌瘤避孕戴避孕套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系统中最常见的良性肿瘤,多发生在生育年龄的妇女中间。由于极易造成宫外孕,因此对患有子宫肌瘤的妇女而言,采取正确的避孕……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