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女性痛经吃什么止痛药

2016-11-08 11:06:50      

1、吲哚美辛(消炎痛):一般消炎止痛类药物,严重痛经发作时,每天可将吲哚美辛150毫克与硝苯地平30毫克联合应用,分3次服,7天为一疗程,3个疗程后大多可愈。因吲哚美辛能减少前列腺素的释放,硝苯地平能降低细胞内钙离子浓度,故治疗痛经效果良好。

2、维生素B6是止痛经的一种好药品,效果不在话下,不仅利于减轻腹部疼痛,还有利于稳定女性的情绪,帮助睡眠。

3、消痛灵(萘普生)和布洛芬(芬必得、炎痛停)这两种镇痛药是前列腺素合成酶抑制剂,可阻断炎症介质,令绞痛消失,即使痛也会减轻许多。痛经的女性可以在来月经前服一粒布洛芬,然后根据包装上的服药指示连续服用几天,直至痛经完全消失。

4、妇科十味片:养血舒肝,调经止痛。用于血虚肝郁所致月经不调、痛经、月经前后诸证,症见行经后错,经水量少、有血块,行经小腹疼痛,血块排出痛减,经前双乳胀痛、烦躁,食欲不振。

5、避孕药:对于月经周期不准的女性朋友,可以服用避孕药,这是一种有效的预制止痛药的办法,用法是服用炔诺酮2.5—5mg,在月经的第五天开始,一天服用一次,22天为一个周期。

6、阿片类止痛药:如杜冷丁、吗啡等。此类药物镇痛作用强大,有极强的成瘾性,因此仅用于晚期癌肿的病人止痛。

7、速效救心丸:可以缓解子宫平滑肌缺血的作用,从而使痛经得到缓解,可在发作时,取速效救心丸2—4粒舌下含化,一般20—30分钟即可见效。

8、暖宫七味散:调经养血,暖宫止带。用于心、肾“赫依”病,气滞腰痛,小腹冷痛,月经不调,白带过多。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吃止痛药好吗 该吃什么

女士们,您还在饱受痛经的折磨吗?痛经使您不能安心的工作学习吗?痛经使您害怕吗?痛经发作苦不堪言痛不欲生吗?很多女士喜欢经期服用止痛药,那……详细>>

痛经吃什么止痛药?芬必得可以吃

痛经怎么缓解?有些专家建议,女性在遭遇严重痛经时可适当服用芬必得等止痛药来缓解痛经,但需要指出的是,每次痛经都吃止痛药很可能会形成依赖性……详细>>

痛经吃什么止痛药

其实治疗痛经这个疾病临床上比较常用的止痛药有布洛芬胶囊或者是精氨洛芬颗粒等等,效果都是非常不错的。但是其实临床上的医生并不建议女性患者们……详细>>

痛经吃什么止痛药最好

妇科临床检查未能发现盆腔器官有明显异常者,称原发性痛经,也称功能性痛经。继发性痛经则指生殖器官有明显病变者。那么,痛经吃什么止痛药最好呢……详细>>

女性痛经不宜常吃止痛药

芬必得、扶他林这类止痛药属于非甾体消炎止痛药,在胃内酸性环境下可直接侵蚀胃黏膜,导致胃黏膜屏障受损,引起胃炎或消化性溃疡。重则穿孔出血,……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