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小子宫肌瘤怎么办

2016-11-07 18:08:24      

在临床上,子宫肌瘤恶变的几率是比较低的,而且在临床上症状比较多。但是,子宫肌瘤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是带来严重的危害。那么,你是否知道小子宫肌瘤怎么办?子宫肌瘤好发哪些人群?

如果发现子宫肌瘤的时候是比较小的,一般不会使用手术治疗,而采用药物进行治疗。治疗小子宫肌瘤的药物有:

1、米非司酮 是一种孕激素拮抗剂,近年来临床上使用以治疗子宫肌瘤,可使肌瘤体积缩小,但停药后肌瘤多再长大。

2、达那唑 用于术前用药或治疗不宜手术的子宫肌瘤。停药后子宫肌瘤可长大。服用达那唑可造成肝功能损害,此外还可有雄激素引起的副作用(体重增加、痤疮、声音低钝等)。

3、促性腺激素 释放激素激动剂(GnRH-a)目前临床上常用的GnRH-a有亮丙瑞林(抑那通)、戈舍瑞林(诺雷德)、曲普瑞林(达必佳)等。GnRH-a不宜长期持续使用,仅用于手术前的预处理,一般用3~6个月,以免引起低雌激素引起的严重更年期症状;也可同时补充小剂量雌激素对抗这种副作用。

此外,据大量尸体解剖材料发现,子宫肌瘤的发生率,在30岁以上的妇女为20%,而以40-50岁女性发病率最高,可高达50--77%之多。

子宫肌瘤好发于30-50岁的女性,且在绝经期后有缩小的可能,证明:于宫肌瘤的生长与体内过多的雌激素刺激有关。子宫肌瘤的大小差异甚大,小的直径可在1厘米以下,如同黄豆大小;大者可达数十千克,远远超过了足月妊娠腹的大小 肌瘤的数目也不一定,少者可仅为一个单发,多者可达数百个。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子宫肌瘤怎么治?

对于子宫肌瘤治疗是关键,但是,也不可以盲目进行治疗,治疗子宫肌瘤一定要把握一定的治疗原则。那么,你是否知道小子宫肌瘤怎么治?子宫肌瘤治疗……详细>>

得了子宫肌瘤怎么办?

子宫肌瘤的是最为常见的妇科良性肿瘤之一,有医生介绍,一些大医院的妇科手术,几乎一半是子宫肌瘤剔除手术。由于患有子宫肌瘤的类型不同,在子宫……详细>>

五个症状暗示子宫肌瘤 得了子宫肌瘤怎么办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系统中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多见于30-50岁的妇女,其发生与雌激素过多和长期刺激(如与反复多次人流)等原因有关,大多数……详细>>

患了子宫肌瘤怎么办

对于子宫肌瘤疾病,我们大家还是了解的,此病在现实生活当中有着比较高的发病率,不仅仅困扰着女性的情绪,还危害着他们的健康,给他们带去了病痛……详细>>

得了子宫肌瘤怎么办

生病需要及时治疗,讳疾忌医只会导致病情进一步恶化,子宫肌瘤虽然大多数是良性肌瘤,但是也会影响到人们的学习生活。那么,得了子宫肌瘤怎么办?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