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不可以吃什么

2016-11-07 18:03:39      

一般情况下,子宫肌瘤都是良性肿瘤。不会对我们造成很大的影响,但是,我们不可以忽视其对我们的威胁。那么,你是否知道得子宫肌瘤严重吗?子宫肌瘤不可以吃什么?

子宫肌瘤是妇科常见多发病,是比较容易治愈的,但是也是不容忽视的,一般只要发现有子宫肌瘤,如果是在5CM以下的,咱们可以考虑用药物控制,定期观察,如果是5CM以上的且症状严重的,咱们可以考虑用药物结合物理治疗,如果子宫肌瘤的生长速度比较快的话,那么就需要及时治疗,否则任由其长大也是会有癌变的可能。

子宫肌瘤除了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之外,在日常生活中饮食上还应该有所禁忌:

1。 忌辣

(1)有一部分痛经病人,本来就月经量多,再吃辛辣温热、刺激性强的食品,会加重盆腔充血、炎症,或造成子宫肌肉过度收缩,而使痛经加重,因此痛经患者应尽量不吃辣。

(2)辣性食物:辣椒、胡椒、大蒜、葱、姜、韭菜、鸡汤、榴连及辛辣调味品等。

2。 忌凉

(1)肠胃功能不佳的女性,经前和经期应忌食生冷寒凉食品,因为凉性食品会加重痛经。

(2)凉性食品:冷饮、生拌凉菜、螃蟹、田螺、蚌肉、蛭子、梨、柿子、西瓜、香蕉、苦瓜、山竹、绿豆、黄瓜、荸荠、柚、橙子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患者不可以吃什么

现在在子宫肌瘤对女性的危害已经越来越严重了。虽然有些女性的肌瘤是良性的,但也有一部分女性的肌瘤是恶性的。而且子宫肌瘤一般在发病初期症状不……详细>>

子宫肌瘤不能吃什么?

子宫肌瘤是最为常见的妇科良性肿瘤之一,发病率在女性中很高。子宫肌瘤的发病与饮食习惯也有一定关系,例如爱吃零食、过度减肥等,因此许多女性非……详细>>

子宫肌瘤饮食消除子宫肌瘤吃什么食物?

子宫肌瘤饮食,治疗子宫肌瘤的方法有很多,那么子宫肌瘤吃什么水果好?消除子宫肌瘤吃什么食物呢?详细>>

吃什么可以预防子宫肌瘤

大家都知道子宫肌瘤是一种良性肌瘤,以为不需要治疗不会给身体带去什么伤害,事实上,这是不正确的,子宫肌瘤患者通过饮食可以迅速的恢复,那么吃……详细>>

子宫肌瘤患者吃什么

子宫腺肌症患者的饮食问题需要有高度的认识,这可是早点摆脱子宫腺肌症的很好保障,而且要了解子宫腺肌症与子宫肌瘤症状是不同的,子宫腺肌症患者……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