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怀孕有影响吗

2016-11-07 18:01:14      

怀孕是夫妻双方很重要的事,女性要重视妇科疾病对胎儿的影响。那么,子宫肌瘤怀孕有影响吗?

子宫肌瘤对怀孕的影响有:

1、孕早期:子宫肌瘤的存在不利于受精卵的着床和生长发育,流产的发生率是非肌瘤孕妇的2~3倍,且常为不全流产,以致出血较多。

2、孕中期:妊娠中晚期,大的子宫肌瘤可防碍胎儿在宫内的活动而造成胎位不正,臀位和横位的发生率增加,因而剖宫产率也增加。而且宫腔变形或机械性阻碍胎盘、胎儿发育,易导致早产。

3、分娩期:子宫肌瘤影响子宫的正常收缩,引起宫缩乏力,使产程延长;嵌顿在盆腔内的肌瘤如宫颈肌瘤、巨大的子宫下段肌瘤等,可以阻塞产道,造成难产。

那么,子宫肌瘤会引起贫血吗?

子宫肌瘤是比较常见的,它一种良性肿瘤疾病,患有多个肌瘤者未必有症状,但一个较小的黏膜下肌瘤,常会引起不规则阴道流血,或月经过多。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对怀孕有影响吗 警惕子宫肌瘤的危害

子宫肌瘤会降低女性受孕成功率,子宫肌瘤会压迫局部器官,患者会出现身体不适,并且还会有排尿困难的现象,子宫肌瘤会增大女性的受孕率,而且还会……详细>>

子宫肌瘤对怀孕有影响吗

一旦发生红色变性,可以保守治疗,通过休息、补液,通常是可以控制住的。极少数病人因为一直很疼痛,只能做手术把瘤子去除,但这样做,流产的风险……详细>>

子宫肌瘤怀孕有影响吗

近些年来,由于子宫肌瘤的高发,子宫肌瘤的治疗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那么,有子宫肌瘤怀孕有影响吗?详细>>

子宫肌瘤对怀孕有影响吗

子宫肌瘤对怀孕有影响吗?相信很多女性都有这样的疑问,因为子宫肌瘤往往都会给患者造成很大的伤害,由此要引起广大患者的重视,那么子宫肌瘤对怀……详细>>

得子宫肌瘤能怀孕吗? 子宫肌瘤对胎儿有影响么?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最常见的良性肿瘤,也是人体最常见的肿瘤。由子宫平滑肌组织增生而成,其间有少量纤维结缔组织。单发或多发。根据肿瘤的大小……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