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要切子宫吗

2016-11-07 17:23:43      

子宫是女性一个非常重要生殖器官,有些女性一听到自己得了子宫肌瘤就措手不及,以为子宫是保不住了,特别是对于一些未孕的年轻女性来说,一听到这病,更是如晴天霹雳,无疑加重了精神负担。

那么,子宫肌瘤要切子宫吗?

子宫肌瘤在育龄女性中发病率比较高,而很多女性可以在妇科检查中发现这个疾病,超声检查可以明显看到,因此,育龄女性最好能每半年或一年做一次妇科检查,当出现月经过多、经期延长、痛经等不适时,要及时就医。

子宫肌瘤传统上采用手术治疗,无症状者可钙暂时不行手术,作保守治疗,并予观察、定期随访。

有明显症状者,应予手术切除。如月经过多、阴道不规则出血已引起贫血:因肌瘤增大压迫而引起疼痛或尿潴留;肌瘤超过3个月妊娠大小;粘膜下有蒂肌瘤,突出于子宫颈口;子宫肌瘤影响正常的性生活;肌瘤有蒂招转或发生感染:盆腔内有包块,诊断不明等。切除的范围应视具体病情而定,已婚、已育,年龄在45岁以上的妇女。

如确有严重症状,可采用全子宫切除术。未婚或已婚未育的年青妇女,若要求保留子宫者,应持慎重态度,酌情处理。根据患者的病情、肌瘤生长部位及大小,尽量采取保守治疗,一般不行子宫切除。有时为了避免肌瘤长大引起永久性不育,可以及早行肌瘤摘除术,保留子宫。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患了子宫肌瘤要切子宫吗

子宫肌瘤早期刚开始的时候没有无明显症状,会被很多的患者忽略掉,最后导致疾病的恶化。那么,患了子宫肌瘤要切子宫吗?详细>>

子宫肌瘤是良性肿瘤吗 子宫肌瘤要切子宫吗

子宫肌瘤形成多与正气虚弱、气血失调有关。气滞血淤,淤积日久,则可为子宫肌瘤。那么,子宫肌瘤是良性肿瘤吗?子宫肌瘤要切子宫吗? 子宫肌瘤一……详细>>

子宫肌瘤要进行子宫肌瘤手术吗

女性患上子宫肌瘤疾病是十分严重的,它带给了女性朋友生活上的诸多不便,需要及时的来治疗这个疾病,治疗子宫肌瘤用手术治疗已经是一种很普遍的方……详细>>

得了子宫肌瘤一定要切子宫吗

有些女性如果在医院检查得知自己得了子宫肌瘤之后就会大惊失色,在这些女性的眼里,认为只要是得了子宫肌瘤就一定要将子宫切除,这样的话就意味着……详细>>

子宫肌瘤晚期有什么症状 要全切子宫吗

很多人对于子宫肌瘤都不是非常的了解,只知道子宫肌瘤会影响女性的生育功能。如今,子宫肌瘤已经成为女性的第一多发病,现实生活中有很多的女性朋……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