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细菌阴道炎是什么

2016-11-07 16:22:28      

阴道炎是阴道黏膜及黏膜下结缔组织的炎症,是妇科门诊常见的疾病。那么细菌阴道炎是什么?

细菌性阴道炎(BV)是一种由阴道加特纳菌和一些压氧菌的混合感染,导致阴道内微生态平衡失调,引起的阴道分泌物增多,白带有鱼腥臭味及外阴瘙痒灼热的综合征。

细菌阴道炎的临床表现主要是白带增多,如淋病、霉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都可以出现白带增多的临床症状。患者多为育龄妇女,起病缓慢,自觉症状不明显,主要表现为白带增多。

除此以外,细菌性阴道炎可分为嗜血杆菌性阴道炎、棒状杆菌阴道炎、压氧菌性阴道病炎、加特纳菌性阴道炎等。本病也可通过性接触传染,在性关系混乱的人群中发病率较高。分泌物涂片检查可发现大量脓球,找到致病菌。

至于预防细菌阴道炎的方法,由于非特异性阴道炎的发病与个人卫生以及相互感染等因素有关,平时要注意个人清洁卫生,防止致病菌侵袭,杜绝传染源,增强体质,预防病发。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细菌阴道炎是什么症状

细菌阴道炎患者可有阴道黏膜发红、水肿及瘙痒、灼烧感。继发化脓菌感染可有脓性白带。阴道粘膜炎性感染可有血性白带及粘膜浅表溃疡。此时患者也会……详细>>

霉菌阴道炎和细菌阴道炎的区别是什么

只有把握了霉菌性阴道炎和细菌性阴道炎的区别,才能够进行正确的诊断,进而进行积极的治疗,接下来我们就对霉菌性阴道炎和细菌性阴道炎的区别做专……详细>>

细菌性阴道炎与什么有关 感染细菌性阴道炎的危害

细菌性阴道炎的病因是什么?这一点大家有必要把握,只有了解了细菌性阴道炎的病因才能帮助大家积极的认识这种疾病,进而帮助大家积极的治疗,下面……详细>>

女人多发细菌性阴道炎 预防细菌性阴道炎的措施

细菌性阴道炎是一种由于阴道内微生态平衡失调引起的阴道分泌物增多,白带有鱼腥臭味及外阴瘙痒灼热的综合征,那么你知道细菌性阴道炎诱发因素有哪……详细>>

如何诊断细菌性阴道炎 细菌性阴道炎的危害

阴道炎是常见的妇科炎症,而且阴道炎的种类有很多,细菌性阴道炎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如何诊断细菌性阴道炎呢?以下四大标准不能少。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