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月经不来的饮食方法

2016-11-07 15:44:55      

月经不来的饮食方法

桃红水酒

制备与用法:桃仁10克,红花3克,丹皮6克。水煎兑黄酒、红糖适量,温服,每日2次。

性味与疗效:红花活血通经,桃仁破淤行血。丹皮辛苦微寒,其气清芬,能活血消淤;酒能通血脉,助药势。

此方活血化淤,温经止痛,对气血淤滞之例假后期有效。

丹参散丹参饮丹参膏

制备与用法:丹参60克,烘干研粉,每服6克,黄酒送下。每日2次。

丹参15克,加水150毫升,煮取10毫升,去渣加白糖温服。每日2次。

丹参100克,加水500毫升,煮取400毫升,加白蜜100毫升。每次服20毫升,每日2次。

性味与疗效:丹参味苦微寒,入心肝二经血分。能活血祛淤,用于血热淤滞,例假不调。借黄酒之辛温,以增其行淤之功效。若配以蜜、糖,健脾补虚兼矫丹参苦味,亦便于患者服用。

备注:此三方亦用于闭经、痛经患者。

月季花汤

制备与用法:月季花3~5朵,洗净,加水150毫升,文火煎至100毫升,去渣,加冰糖适量,黄酒10毫升,候温服。每日1次。

性味与疗效:月季花味辛微凉,清香芬芳,有行气活血作用。用于气滞血瘀,例假后期及闭经、痛经诸症。

备注:血热、血虚者勿用。

滋阳养血汤

用料:桃仁10克,乌贼骨(墨鱼)200克。

制法:洗净切片,加适量水同煮汤,以油、盐调味,食墨鱼饮汤。

此法有化血祛淤,滋阴养血之功效。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为什么不来月经 月经不来调理方法

什么会导致月经不来?原因有哪些?女性月经的异常是妇科疾病的晴雨表,往往月经时间、月经量等方面的异常,预示着身体内可能存在一些特定的病症,……详细>>

月经为何迟迟不来 六个方法让月经准时报到

月经是女性的正常生理反应,正常的朋友也是定时定量的会来,不过,月经也会有不正常的情况出现,其中月经推迟就是其中的一种,这也让好多朋友特别……详细>>

女性月经不来心慌慌 教你3种方法来催经

对于很多没有结婚的女性朋友们来说,最为担心的就是月经长时间不来,因为如果月经长时间不来的话,就容易对身体健康产生很大的影响。比如说会影响……详细>>

减肥后月经不来怎么办 月经不来多吃六种食物

不少年轻女性为了保持身材,都纷纷选择减肥,前段时间,21岁的月月成功减肥20斤,可月经不来了。这是为什么?这是因为太胖太瘦,都会导致月经……详细>>

月经多久不来是闭经

闭经分为原发性闭经和继发性闭经,医学上规定,年满18岁或第二性征已发育成熟2年以上仍为来月经成为原发性闭经;而已有规则的月经周期,由于某……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