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霉菌阴道炎中药怎么治疗

2016-11-07 15:30:36      

霉菌阴道炎在女性中的发病率极高,75%的女性一生中至少患过一次霉菌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的感染途径很多,且易反复发作,因此,寻找治疗霉菌阴道炎的方法成为了很多女性的一大需求。那么,霉菌阴道炎中药怎么治疗呢?

中药治疗现在以外洗药为常见,治疗霉菌阴道炎多使用有清热解毒、杀虫止痒作用的中药煎水。下面例举几个方子供大家参考:

1、苦参30克、蛇床子30克、龙胆草20克、生百部15克、土槿皮15克、黄柏15克、地肤子15克。

使用方法:一般是要加水2000-3000毫升,煎30-40分钟,去渣,熏洗、坐浴。每晚1次,每次20—30分钟。

2、丁香12克、藿香30克、黄连15克、大黄30克、龙胆草20克、枯矾15克、薄荷15克、冰片1克。

使用用法:每天1剂,水煎外洗浸泡外阴1-2次,每次30分钟。亦可制成外洗液和外用霜外用。已婚妇女可配合每天用药液冲洗阴道1次。连续用药12天为1个疗程。

3、白鲜皮30克、黄柏30克、苦参30克、蛇床子30克、冰片3克。

使用方法:将药物用白布包好,煎煮取汁2000毫升,乘热熏蒸外阴,待药液偏凉后坐浴20分钟,每日1-2次。熏洗前将药包取出晾干,可再使用1次。7天为1疗程。

4、虎杖50克,龙胆草40克。

使用方法:加水1300 毫升,煎至1000毫升,待温度适宜时,坐浴20分钟,每日早、晚各1次,每日1剂,1周为1个疗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霉菌性阴道炎中药怎么治疗

当阴道内糖原增加、酸度增高、局部细胞免疫力下降,适合念珠菌的繁殖引起炎症,故多见于孕妇、糖尿病患者及接受大量雌激素治疗者。那么,霉菌性阴……详细>>

霉菌阴道炎怎么治疗?

霉菌阴道炎是阴道炎中常发生的一种,主要是由于白色念珠菌感染而引起,70%的女性一生中,至少患过一次霉菌阴道炎,约10-20%的健康妇女……详细>>

孕妇霉菌性阴道炎怎么治疗 中药好吗

霉菌性阴道炎属于阴道炎症中一种比较严重的症状,尤其是孕妇如果患有这种疾病应及时治疗。那么,孕妇霉菌性阴道炎怎么治疗,中药好吗?详细>>

霉菌阴道炎的中药治疗有哪些

湿毒蕴结: 主要症状为带下量多,色黄白,如豆渣样,有臭味,或带下夹有血丝,阴部瘙痒,甚至红肿,溃烂,尿频、尿急、尿痛,大便不爽,舌苔白……详细>>

中药治疗霉菌性阴道炎

很多的女性朋友由于不注意卫生,时间久了霉菌性阴道炎就找上了门。霉菌性阴道炎的到来让女性朋友们出现白带异常,女性朋友们常常使用护垫,但是使……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