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如何止痛呢

2016-11-07 15:20:17      

痛经,是不少女性朋友在经期会出现的症状之一,分为原发和继发两种,痛经疼起来简直要人命,很多女性都为此烦恼,那么痛经要如何止痛?什么是痛经?

痛经是妇科常见病和多发病,病因多,病机复杂,反复性大,治疗棘手,尤其是未婚女青年及月经初期少女更为普遍,表现为妇女经期或行经前后,大多开始于月经来潮或在阴道出血前数小时,周期性发生下腹部胀痛,冷痛,灼痛,刺痛,隐痛,坠痛,绞痛,痉挛性疼痛,撕裂性疼痛,疼痛延至骶腰背部,甚至涉及大腿及足部,历时1/2~2小时,疼痛部位多在下腹部,重者可放射至腰骶部或股内前侧。 痛经要止痛方法如下:

1。月经来潮前3-5天内饮食以清淡食物为主

应进食易于消化吸收的食物,不宜过饱,尤其应避免进食生冷食品。因生冷食品能刺激子宫、输卵管收缩,从而诱发或加重痛经。

2。月经来潮,则更应避免一切生冷及不易消化和刺激性食物。可适当吃些有酸味的食品,如酸菜、食醋食品有缓解痛经作用。

此外,平时还可以通过食疗方法调理:

姜枣花椒汤:生姜25克,大枣30克,花椒100克。将生姜去皮洗净切片,大枣洗净去核,与花椒一起装入瓦煲中,加水1碗半,用文火煎剩大半碗,去渣留汤。饮用,每日一剂。具有温中止痛功效。适用于寒性痛经,并有光洁皮肤作用。

韭汁红糖饮:鲜韭菜300克,红糖100克。将鲜韭菜洗净,沥干水分,切碎后捣烂取汁备用。红糖放铝锅内,加清水少许煮沸,至糖溶后兑入韭汁内即可饮用。具有温经、补气功效。适用于气血两虚型痛经,并可使皮肤红润光洁。

以上内容是关于痛经要如何止痛方法介绍,患者可以作为参考,但最好咨询医生服用,祝患者早日康复。

在痛经的治疗上,可以选择的药物很多,比较常见的、副作用小的有以下几种,患者可以根据自身的需要选择使用。

暖宫七味散:具有调经养血,暖宫止带的功效。用于心、肾“赫依”病,气滞腰痛,小腹冷痛,月经不调,白带过多。

艾附暖宫丸:具有理气补血,暖宫调经的作用。用于子宫虚寒,月经量少、后错,经期腹痛,腰酸带下。口服,一次6克,一日2~3次。

坤灵丸:可以调经养血,逐瘀生新。用于月经不调,行经腹痛,赤白带下,崩漏不止,病久气虚,肾亏腰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如何止痛

身为女人,想要甩掉“好朋友”来访期间的种种不适,几乎是不可能的。况且与月经相处又是三四十年的事,难怪女性普遍将它视为痛苦指数最高、最难以……详细>>

痛经如何止痛最有效

痛经如何止痛?这是值得大家把握的,大家知道痛经是一种危害比较广泛的疾病,严重折磨患者的健康,想要避免疾病危害的发生,大家需找到适合自己的……详细>>

痛经如何能止痛呢?

近年来随着人类的工作压力,生活环境等等因素的改变,痛经发病率明显增加,目前临床常将其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原发性痛经多指生殖器官无明显……详细>>

痛经如何及时止痛呢

痛经是指妇女在经期及其前后,出现小腹或腰部疼痛,甚至痛及腰骶。每随月经周期而发,严重者可伴恶心呕吐、冷汗淋漓、手足厥冷,甚至昏厥,给工作……详细>>

痛经如何才能止痛

通过调节饮食来治疗痛经。在经期的时候多喝红糖水、注意保暖,或临睡前喝一杯加蜂蜜的热牛奶能减轻痛经痛苦;或吃一些香蕉也能减轻痛经痛苦,这是……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