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确诊子宫肌瘤都需要做什么检查呢

2016-11-07 14:51:31      

现代女性物质生活在不断的提高,同时很多女性在高强度和压力生活之下,容易患上妇科疾病,子宫肌瘤就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同时危害女性的孕育和健康的疾病,下面主要介绍一下确诊子宫肌瘤都需要做什么检查呢?

1、超声检查:为目前最为常用的辅助诊断方法。它可显示子宫增大,形状不规则,肌瘤数目、部位、大小及肌瘤内部是否均匀或液化、囊变等。超声检查既有助于诊断子宫肌瘤,并为区别肌瘤是否有变性提供参考,又有助于与卵巢肿瘤或其他盆腔肿块鉴别。

2、诊断性刮宫:通过宫腔探针探测子宫腔大小及方向,感觉宫腔形态,了解宫腔内有无肿块及其所在部位。对于子宫异常出血的患者常需鉴别子宫内膜病变,诊断性刮宫具有重要价值。

3、宫腔镜检查:在宫腔镜下可直接观察宫腔形态、有无赘生物,有助于黏膜下肌瘤的诊断。

4、腹腔镜检查:当肌瘤须与卵巢肿瘤或其他盆腔肿块鉴别时,可行腹腔镜检查,直接观察子宫大小、形态、肿瘤生长部位并初步判断其性质。

5、磁共振检查:一般情况下,无需采用磁共振检查,如果需要鉴别诊断是子宫肌瘤还是子宫肉瘤,磁共振尤其是增强延迟显像有助于鉴别子宫肌瘤和子宫肉瘤。在腹腔镜手术前,磁共振检查也有助于临床医师在术前和术中了解肌瘤的位置,减少残留。

总之,上述介绍的检查就可以确诊女性是否患上子宫肌瘤这种疾病,建议女性在生活之中一定要多注意个人生活习惯,定期去医院检查,从而要是不幸患上子宫肌瘤这种疾病的话,可以做到早期的发现早点的治疗,从而降低伤害。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要确诊子宫肌瘤该做什么检查

目前国内B超检查较为普遍。鉴别肌瘤,准确率可达93.1%,它可显示子宫增大,形状不规则;肌瘤数目、部位、大小及肌瘤内是否均匀或液化囊变等……详细>>

确诊子宫肌瘤需要做哪些检查?

探测宫腔:用探针测量宫腔,壁间肌瘤或粘膜下肌瘤常使子宫腔增大及变形,故可用子宫探针探测宫腔的大小及方向,对照双合诊所见,有助于确定包块性……详细>>

确诊子宫肌瘤需要做哪些检查?

超声检查:鉴别肌瘤,准确率比较高,可显示子宫增大,形状不规则;肌瘤数目、部位、大小及肌瘤内是否均匀或液化囊变等;以及周围有否压迫其他脏器……详细>>

预防子宫肌瘤都需要做什么检查呢

对于子宫肌瘤这种疾病,生活之中的定期检查定期发现很重要,虽然这是一种患上之后症状比较明显的疾病,但是还是很多女性生活之中粗心大意,导致总……详细>>

子宫肌瘤治疗前需要做什么检查

  要是女性患上子宫肌瘤这种疾病的话,其实都是需要就医进行治疗的,因为要是不治疗任由肌瘤不断的长大的话,对于女性的健康是具有很大的影响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