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性冷淡可诱发乳腺增生 对付乳腺增生的几个偏方

2016-08-17 09:34:38      家庭医生在线

性冷淡是指女人的性反应不健全而言。它包括了性反应低於常态的所有种种情况,从完全避免和异性接触到偶尔无法达到性高潮等症状。“性冷淡”这个字眼很容易引人误解,相信它是男人造出来的。为什么呢?因为这个字眼显示了造这个字眼的人对女人的性结构不甚了解,将女人的性反应的某些异常征候和疾病混为一谈。其实,每一个女人都不愿意过那种冷若冰霜的生活,她的冷淡多半是由她无法控制的客观因素造成的。此外,“冷淡”两个字的意思十分斩截——它指女人不解风情,还意味着拒男人於千里之外的意思。其实,这是冤枉之至,如改用“高潮碍”这个说法,也许比较恰当一些。反正所有被称为冷淡的女人都患了这个通病。更重要的是,换上这个说法後便不再含有先入为主或指责的意味了。

性冷淡可诱发乳腺增生病

1、引起乳房疼痛

正常性生活时,女性进入性兴奋期,乳头竖起,乳房表面充血,整个乳房涨大。到持续期,乳晕充血,乳房胀大明显,其体积可增大1/4。到了性高潮期,乳房涨大达到最高点,随后,乳房充血减退,体积逐渐缩小,恢复原状。这一过程,大概15~30分钟。

性生活淡漠的女性,由于兴奋来得慢,乳房的充血、胀大不容易消退或消退不完全,于是,就会导致乳房发胀和疼痛了。

2、诱发乳腺增生病

乳腺增生,也叫小叶增生,占全部乳腺疾病的2/3,有1~3%的可能会转变为乳腺癌。研究表明,性功能低下或者性生活不和谐,是乳腺增生的诱发因素。

因为正常性生活时,乳房有上述周期变化的过程。这一正常的性反映周期,与生育、哺乳一样,是对乳腺功能的一种调节。一旦缺乏这种调节,就容易发生乳腺增生病。对长期没有性生活的妇女或性生活淡漠者来说,由于缺乏相应的性刺激,长期处于性抑制状态。乳房不发生周期性的生理变化,得乳腺增生病的可能性也就增加。

几个偏方可以对付乳腺增生

1、露蜂房汤

【组成】当露蜂房10克,山茨菇10克,郁金10克,青皮10克,贝母12克,柴胡10克,橘叶10克,香附12克,夏枯草25克。

【治法】疏肝豁痰,软坚散结,主气郁痰结。(乳腺小叶增生)

【用法】每日一剂,日服二次,用水煎服即可。

2、加味瓜蒌汤

【组成】当归12克,瓜蒌30克,乳香3克,没药3克,甘草3克,橘核15克,荔核15克。

【用法】水煎服,每日1剂,日服2次。

3、药醋疗法

取补固脂150克,蜈蚣10条,食醋1000毫升,密封浸泡半月即成。使用时用消毒棉签沾药液外搽患处,每日3~5次;同时取补固脂适量,文火炒黄,研为细末,每次3克、每日3次口服。1月为1疗程,连续1~3个疗程。

4、乳块消汤

【组成】瓜蒌15克,生牡蛎15克,夏枯草15克,昆布15克,海藻15克,丹参15克,柴胡9克,天门冬9 克,三棱9克,莪术9克,橘叶9克,橘核9克,半夏9克。

【辨证】肝郁气滞,兼血瘀痰凝。

【治法】疏肝解郁,活血祛瘀,去痰散结。

【用法】水煎服,每日1剂,日服2次。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的治疗 乳腺增生的偏方 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的按摩方法介绍 对付乳腺增生的几个偏方

近年来,女性患乳腺增生的概率居高不下,使得越来越多的女性受到乳腺增生的困扰。乳腺增生如果不治疗很可能会发生恶变,在想治疗的话就有点难度了……详细>>

乳腺增生的早期症状 对付乳腺增生的几个偏方

乳腺囊性增生症,也称慢性囊性乳腺病,是妇女多发病之一,最常见于25—40岁之间,老百姓称之为“乳腺增生”。详细>>

揪出乳腺增生的几个原因 对付乳腺增生的几个偏方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在青春期或青年女性中,经前有乳房胀痛、有时疼痛会波及肩背部,经后乳房疼痛逐渐自行缓解,仅能触到乳腺有些增……详细>>

乳腺增生可揪出这几个祸首 对付乳腺增生的几个偏方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在青春期或青年女性中,经前有乳房胀痛、有时疼痛会波及肩背部,经后乳房疼痛逐渐自行缓解,仅能触到乳腺有些增……详细>>

乳腺增生早期症状要认清 中医对付乳腺增生的几个方法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近些年来该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乳腺增生症是正常乳腺小……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