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女性流量过多是怎么回事? 女性月经不调吃什么药好

2016-08-16 09:45:59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经期月经的量,很多人不是多就是少,让女性朋友感到非常的烦恼,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女性月经不调流量很多咋回事?

女性月经不调流量很多咋回事

血热:

这一型的女性属于阳盛体质,平时爱吃辛辣煎炸的食物。有的平时心情郁闷,以致肝郁化火﹔有的思虑过度,以致心阴不足、心火偏亢﹔有的是因为感受到外界的热邪,热邪迫血妄行,所以引起了月经过多。

气虚:

这一型的女性平时身体虚弱,或者久病后脾气受损。有的平时太劳累,又吃过多寒凉的食物,终致脾气受损,中气虚弱,气不摄血,以致月经经量过多。

血瘀:

女性有小产、人工流产的病史,其体内比较容易积聚瘀血。有的是因为长期心情郁闷,导致体内瘀血停聚。当瘀血不去,则新血就不能在经络中正常运行,以致于月经会过多。

女性月经不调吃什么药好

1、当归丸

养血补气,调经止痛。用于血虚症引起的月经不调。

2、七制香附丸

开郁顺气,调经养血。主治月经错后,胸肋胀痛,白带量多。用于气滞血瘀引起的月经不调。注意,阴虚发热着慎用。

3、益母草膏

活血调经,用于月经量少,产后腹痛。

4、加味逍遥丸

舒肝清热、健胃养血。用于两肋胀痛,倦怠食少,月经提前。注意,忌食生冷油腻,切忌气恼劳碌。

5、乌鸡白凤丸

补气养血,调经止带。用于气血两虚,月经不调,腰腿酸软,白带量多。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女性月经不调是怎么回事?月经不调的原因

女性月经不调是怎么回事?很多女性都会遇到月经不正常的状况,那么女性月经不调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女性月经不调吃什么药好 严重可引发怀孕障碍

女性月经不调,已经是非常常见的现象,如果病情不严重的话,是可以选择药物治疗的,到底女性月经不调吃什么药好?我们就来看看。详细>>

女性月经不调吃什么药?经期用药有讲究

女性月经不调吃什么药?长期的月经不调对女性身体健康有很大的损害,那月经不调期间应该吃什么药呢?详细>>

怎样才算是月经不调 女性月经不调吃什么好

月经不调是常见的月经问题,导致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很多,月经不调的危害也不少,那么怎样才算是月经不调?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月经不调吃什么药最好?

月经不调吃什么药最好?长期的月经不调对女性身体健康有很大的损害,那月经不调期间吃什么药效果比较好呢?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