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的心理压力影响大 乳腺增生会出现的并发症

2016-08-11 09:37:18      家庭医生在线

许多女性都被医生提醒:“你的乳腺有些增生啊。”这让很多女士非常紧张:乳腺增生会不会恶变为乳腺癌?其实,乳腺增生演变成癌症的概率很小,患者定期检查是关键。

以前,该病集中在35~50岁,现在十几岁的少女中也不少见。从医院乳腺门诊的统计看,70%以上的体检女性有乳腺增生问题。

只有极少数患者的乳腺增生会演变成癌症。而且即使是乳腺癌,只要能发现、早诊断、规范化治疗,多数都可以治愈。如果背着思想包袱,过分焦虑反而可能引起内分泌失调,不利于乳房的健康。

其中强调,女性定期检查乳腺非常重要,而且最好到有专业资质的医院和专科。其中,35岁以上的女性一般每年至少进行一次乳腺检查,有乳腺增生者建议适当增加检查频率。

乳腺增生的心理压力影响大

乳腺增生病因复杂,目前普遍认同的是:内分泌紊乱和心理压力。

如果女性体内雌激素平衡失常,就易出现乳腺增生。内分泌紊乱的表现还有月经量过多或过少、经期不准、滥用雌激素和避孕药、过多的人工流产等。而重庆白领女性的压力普遍大,当面临工作、人际关系、家庭变动等问题时,一些女性会出现由精神因素引发的内分泌失调、植物神经紊乱等症状,睡不好觉、脾气暴躁,这些都会对乳腺健康产生不良影响。

乳腺增生可能会出现的几个并发症

1、乳房胀痛、肿块。患者会感到乳房胀痛有肿块,月经前期发生或加重,月经后减轻或消失,严重的病人还可出现持续性的疼痛。乳腺增生有的表现为单侧,有的会出现双侧的乳房胀痛。乳房胀痛、肿块是乳腺增生患者常见的危害。

2、月经失调。乳腺增生的发病原因,主要是因为内分泌激素失调所致,大都数患者表现出乳房胀痛有肿块的症状,但也有女性会表现出月经失调的症状。患者应警惕月经不调带来的种种危害。

3、乳头有溢液:少数患者可出现乳头溢液,为自发溢液,草黄色或棕色浆液性溢液;

4、情绪不稳定:患者常感情志不畅或心烦易怒,每遇生气、精神紧张或劳累后加重;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的原因 乳腺增生的因素 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有哪些并发症? 如何预防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一种常见的乳房疾病,但是种疾病给患者造成的危害比较大,乳腺增生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乳腺增生会导致患者月经不调,并且也会引起癌变……详细>>

出现4个症状当心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的治疗误区

最近几年来乳腺增生的患者越来越多,乳腺增生在女性乳房疾病中占首位,如果不及时治疗,有可能病变形成乳腺癌。下面我们看看有关治疗乳腺增生的几……详细>>

乳腺增生频频出现 如何预防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女性常见的一种乳腺科疾病,这对我们的生活和工作都带来了很多的危害。那么,得了乳腺增生的话,饮食上有哪些禁忌呢?详细>>

不同症型的乳腺增生 治疗乳腺增生的偏方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特别是女性对于自己的乳房要求也已经越来越明显,乳腺疾病已经是越来越受广大女性的重视了……详细>>

不愿意哺乳当心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的危害

说到乳腺增生疾病是人们都比较熟悉的,尤其是这项疾病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一旦出现令患者以及家庭都是非常的担心,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身体健康,……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