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月经延后的原因是什么 各类型月经不调的调理方法

2016-07-24 07:45:59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不调怎么办 延后 许多女性都会有月经延后的情况,那当延后时如何判断是不是由于月经不调引起的呢?应该如何治疗?

月经不调怎么调理

女性月经周期一般为28~30天。提前或延后7天左右仍属正常范围,周期长短因人而异。但是如果超出7天后还没有来月经,即为月经推迟。月经推迟主要需要考虑两个方面的原因,首先是妊娠,其次是月经不调。如精神紧张、压力大,环境改变等心理因素,一些影响内分泌的疾病等。都可以引发月经推迟。长期服用避孕药后内分泌失调,也可造成月经延期。新一代胃动力药吗叮啉又名多潘立酮也可能引起。经期前食桂圆、阿胶等补品,也可能会将经期稍微推迟,引起肚子涨痛,经量减少,所以,妇女月经前最好也不要吃这些食物。

如果有服用避孕药的话,那么就建议停用避孕药,因为避孕药会导致月经的紊乱。如果没有用避孕药的话,可以用中药调理月经。也可以在月经结束后选择中成药乌鸡白凤丸,益母草等调理一下。

这时候要是一直再推迟建议你到医院妇科诊断一下,看看是因为一些疾病或者是炎症导致的还是说内分泌的原因,然后及时的对症治疗就可以了。治疗的时候先要分析下病变原因、

正常月经是一个月一次,如果每次推迟的时间都一样,也就是说很规律,比如,都是推迟10天左右,这个就不属于月经不调的范畴。只有月经忽前忽后,时间不稳定,这个才需要及时进行治疗。这个情况可以口服当归丸来调理月经。

各类型月经不调的调理方法

1、气血两虚性:景气周期提前后错后,经量减少或增多。伴有小腹痛。身体疲惫。面色苍白,舌质谈红。可用乌鸡白凤丸,八宝坤顺丸,当归调经血,补中益气丸,归脾丸等。

2、血热型:血热型游客分为实热性和虚热型。实热性月经先期连较多,颜色为什红活紫色,粘稠有血块。舌质红苔黄。可用风轮止血片和四红丹。虚热型经来先期经期眼擦很难过,量多颜色为红色,舌红太少,患者可用固经丸清净颗粒。

3、气滞血瘀性:月经前后无定,经量或少或多色紫红伴有小腹痛或有胸胁乳房胀痛等症状。可用月月舒冲剂,失笑散,当归浸膏片七制香附丸逍遥丸等。

4、血寒型:经期延后连少小腹冷痛畏寒肢冷。胎白可用田七痛经散艾附暖宫丸。

5、肾虚型:月经中企先后无定,量少色淡红活暗红,足跟痛头晕耳鸣夜尿多等。舌治宜不慎调经。

(责任编辑:黄嘉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的调理方法 调理月经 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的原因是什么 调理月经不调方法这里找

月经不调有可能是缺铁引起的,也可能是精神压力过大造成的,月经不调要警惕妇科疾病,女性月经不调多半是妇科疾病引起的,最好到医院做相关检查,……详细>>

月经不调症状有哪几个 各类型月经不调的调理方法

月经不调的症状有哪些? 月经失调也称月经不调,是妇科常见疾病,表现为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可伴月经前、经期时的腹痛及全身症状。病因可能……详细>>

月经不调请保持精神愉快 各类型月经不调的调理方法

更年期月经不调更年期是一个特殊的时期,通常在40岁至50岁之间,这时卵巢功能逐渐退化,雌性激素合成也日渐减少。那么更年期月经不调怎么办呢……详细>>

月经不调是什么原因? 月经不调饮食忌宜有哪些

月经失调也称月经不调,是妇科常见疾病,表现为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可伴月经前、经期时的腹痛及全身症状。病因可能是器质性病变或是功能失常……详细>>

月经不调导致长痘怎么办 月经延后的调理要点介绍

月经不调表现为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通常与内分泌功能失调、卵巢、器质病变或药物、精神压力、饮食相关。如果长痘同时伴有月经不调一般考虑是……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