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早期有刺痛感 乳腺增生患者的按摩手法

2016-04-09 06:10:01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增生在日常生活中并不算什么大事,但是却又很多人常常会过分紧张。乳腺增生患者要保证规律的生活,调整心恋,放松心情,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但不要让自己过于疲劳。保持乳房清洁,经常用温水清洗,注意乳房肿块的变化。

乳腺增生早期有刺痛感

乳腺增生的早期症状为乳房的不同部位单发或多发地生长一些肿块,质地柔软,边界不清,可活动,常伴有不同程度的疼痛。尤其在月经前、劳累后或是生气(中医称气郁)等情绪波动时,肿块增大,疼痛加重,而在月经后肿块明显缩小,疼痛减轻。疼痛一般是胀痛,很少有刺痛感。

乳腺增生的早期症状解读

一、保持情绪稳定,减少精神刺激。据统计,85%的病人在患病前有不良情绪改变,精神刺激可致体内雌激素水平升高,内分泌紊乱。

二、注意劳逸结合。普查中知识分子集中的单位发病率较高,根据这一点,知识女性要特别注意劳逸结合。另外坚持母乳喂养可减少发病,因为哺乳可降低乳腺增生的发病率,还可减少流产次数,也可降低发病率。

红薯可抑制乳腺增生

红薯中含有抗癌物质去氢表雄酮,可以抑制乳腺癌的滋长。此外,玉米、食用菌类、海藻类、大蒜、西红柿、橘类和浆果类水果等也有类似的作用。

乳腺增生的食疗方法上要注意别吃辛辣的,以及油炸的、烧烤的,这些属燥热类的食品。还要戒烟酒,调节情绪,生气上火对这病不利。别吃蜂王浆,以及养殖时添加了激素的动物肉,还有避孕药等,里面含有雌激素成分。还要避免人工流,因为那样会导致体内雌激素分泌紊乱。

乳腺增生患者的按摩手法

女性疾病是现在最受关注的疾病,尤其是关注女性乳腺疾病,此病也是妇科疾病中最常见的疾病,常表现为乳房的单侧或者双侧疼痛,并有肿块。中医认为,该病多由情志不遵、郁怒伤肝,思虑伤脾、脾失健运,肝肾亏虚、冲任失调所致。

中医推荐,进行正确适当的按摩,并持之以恒,2~3个月的时间,便可以改善乳腺增生症状。下面具体来看一下如何按摩吧。

将左前臂外展与身体呈一线展开,用右手来回大力捏揉左乳外侧上部,方向不论,大约5分钟。因为这个部位包括了胃经以及冲脉,而胃经上有“屋翳”、“膺窗”等治疗乳腺增生的穴位。

左手指尖向后捂左耳,将左前臂向前与身体呈垂直状态,用右手来回捏揉左肋背阔肌边缘上侧突起之肌肉,方向不论,力度如前,捏揉大约5分钟。

左手仍然是指尖向后捂左耳,将左前臂斜向展开与身体呈大致135度角,用右手来回捏揉腋下突起部分,方向不论,力度如前。捏揉大约5分钟。

左侧做完,换过手来,以同样的步骤做右侧一遍。全程下来,大约半个小时。

坚持对自己的乳房进行按摩不仅可以缓解乳腺增生的症状而且对乳房的血液循环也能起到很好的作用,让你远离乳腺疾病。

乳腺增生是否可用按摩仪

另外,部分女性为了省功夫,看见市面上有按摩仪购买,疑惑能否用这个替代人工按摩,其实,乳腺增生不建议采取按摩器按摩,因为按摩器并不柔和。乳腺增生属于肝郁气滞导致的,建议患者保持良好的心情,避免生气易怒,少食辛辣刺激之品及补品等,可以采取中草药进行治疗或是逍遥丸等治疗。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的症状 乳腺增生的按摩 乳腺增生

预防乳腺增生的按摩手法 乳腺增生的按摩步骤解读

乳腺增生的治疗可以通过按摩来促进血液循环。乳腺增生是肝郁气滞所导致的疾病,按摩可以促进经脉以及淋巴血液循环,从而促进肝脏气息的流通,达到……详细>>

乳腺增生早期有刺痛感 调理乳腺增生有哪些偏方

乳腺增生在日常生活中并不算什么大事,但是却又很多人常常会过分紧张。乳腺增生患者要保证规律的生活,调整心恋,放松心情,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但……详细>>

乳腺增生早期有刺痛感 红薯可抑制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在日常生活中并不算什么大事,但是却又很多人常常会过分紧张。乳腺增生患者要保证规律的生活,调整心恋,放松心情,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但……详细>>

乳腺增生早期有刺痛感 5类女性更需防范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在日常生活中并不算什么大事,但是却又很多人常常会过分紧张。乳腺增生患者要保证规律的生活,调整心恋,放松心情,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但……详细>>

从“性”入手防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按摩手法介绍

乳腺增生症是乳腺增生是指乳腺上皮和纤维组织增生,乳腺组织导管和乳小叶在结构上的退行性病变 及进行性结缔组织的生长,其发病原因主要是由于内……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