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可伴随哪些症状 痛经可以用哪些应急方法

2015-12-05 01:43:11      家庭医生在线

痛经为最常见的妇科症状之一,指行经前后或月经期出现下腹部疼痛、坠胀,伴有腰酸或其他不适,症状严重影响生活质量者。痛经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两类,原发性痛经指生殖器官无器质性病变的痛经,占痛经90%以上;继发性痛经指由盆腔器质性疾病引起的痛经。

痛经通常会有哪些症状呢

1。原发性痛经在青春期多见,常在初潮后1~2年内发病。

2。疼痛多自月经来潮后开始,最早出现在经前12小时,以行经第1日疼痛最剧烈,持续2~3日后缓解。疼痛常呈痉挛性,位于下腹部耻骨上,可放射至腰骶部和大腿内侧。

3。可伴有恶心、呕吐、腹泻、头晕、乏力等症状,严重时面色发白、出冷汗。

4。妇科检查无异常发现。

痛经的7个原因要清楚

(1)子宫颈管狭窄主要是月经外流受阻,引起痛经。

(2)子宫发育不良子宫发育不佳容易合并血液供应异常,造成子宫缺血,缺氧而引起痛经。

(3)子宫位置异常若妇女子宫位置极度后屈或前屈,可影响经血通畅而致痛经。

(4)精神,神经因素部分妇女对疼痛过分敏感。

(5)遗传因素女儿发生痛经与母亲痛经有一定的关系。

(6)内分泌因素月经期腹痛与黄体期孕酮升高有关。

(7)子宫内膜以及月经血中前列腺素(PG)含量升高,前列腺素E2(PGE2)有作用于子宫肌纤维使之收缩引起痛经,经患者子宫内膜组织中前列腺素含量正常妇女明显升高。

痛经通常可以用哪些应急方法

保暖自己。通过喝热水、多穿衣服等方法加热身体,能扩张血管、加快血流、对抗子贡平滑肌收缩,进而减轻疼痛。

痛经时紧急处理办法

多吃素。研究发现,蔬菜、豆类等低脂肪饮食,可改变体内调节性激素的结合球蛋白,进而减少引发痛经的物质合成。特别是大豆,富含一种植物性的雌激素,抑制痛经的效果最为显着。

看喜剧放松大脑。当我们全神贯注于影片时,体内产生大量内啡肽,能切断疼痛信号,暂时止痛;一旦感到愉悦,身体更释放出多巴胺,活化脑细胞膜发挥止痛功效。

保持头低臀高姿势。痛经时跪在床上、抬高臀部,保持这种头低臀高的姿势能改善子贡的后倾位置,方便经血外流、解除盆腔瘀血,减轻疼痛和腰背不适症状。

学眼镜蛇运动。能强化腹肌及承受子贡收缩时的疼痛,有缓和的功效。能避免血流过速,舒解腹部不适。

慢慢爬行。可减缓子贡收缩时的疼痛,放松腹部的肌肉。通过慢慢爬行,可练习呼吸,以舒缓痛经。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怎么办 痛经的应急方法 痛经

哪些方法可以用来缓解痛经

平时生活当中大家需要注意同情出行,在出现痛经这种疾病时,必须要注意合理地进行调养身体,而且要注意合理地进行保健,这样才能避免疾病严重,日……详细>>

痛经除了吃药还可以用痛经贴

身为女人,每个月提起痛经,身受其苦的女人无不咬牙切齿、深恶痛绝。痛经的程度和表现,每个女人正因为如此,克服痛经的方法,一直是女性朋友关注……详细>>

痛经可以使用驱风油吗? 痛经要怎么调理?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驱风油这个药物吧,它具有活血止痛,祛风通窍的作用,在生活中它被运用的很广泛。就如痛经,很多女性在痛经的时候都会用它擦腹部……详细>>

性生活可以治疗痛经吗 治疗痛经的方法有哪些?

“大姨妈”来的那几日,下腹痛得好像拿大锤子锤一样。相信很多女性都会有这样的感觉,只要一提到每月把自己折磨得死去活来的“大姨妈”都心情郁闷……详细>>

痛经除了吃药还可以用痛经贴

身为女人,每个月提起痛经,身受其苦的女人无不咬牙切齿、深恶痛绝。痛经的程度和表现,每个女人正因为如此,克服痛经的方法,一直是女性朋友关注……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