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癌 > 正文

卵巢癌晚期 涨 晚期腹胀怎么办?

2015-07-29 10:55:54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癌晚期 涨 卵巢癌晚期患者出现腹胀、腹部有水的症状。那么为何会出现这些症状呢?应该如何治疗呢?

为什么卵巢肿瘤会出现腹胀腹痛等消化道症状呢?这是因为卵巢肿瘤会使周围的韧带受到压迫、粘连、牵拉,还有腹水的不断刺激所导致的,如果出现这些症状,疾病也往往比较晚期了。目前卵巢恶性肿瘤的发病原因尚不十分清楚。

中医认为,卵巢恶性肿瘤的发生是由于七情内伤等致脏腑气血功能失调,又感受邪毒,致湿热淤毒积聚于卵巢所致。流行病学研究显示,不育、少育或者初产年龄较大(大于35岁)是本病发病的高危因素。相反,怀孕或初产年轻、使用口服避孕药和母乳喂养,可使发病危险下降30%-60%。

卵巢癌晚期腹胀,要区分是肿瘤本身巨大造成的腹胀,还是由于腹水造成的腹胀,还是由于肠胀气造成的腹胀,或者是三者兼有。

建议:如果病人一般情况可以,可以耐受化疗,可以进行化疗,因为卵巢癌对化疗高度敏感,如果不能耐受化疗,可以进行胃肠减压、肛门排气和放腹水,腹腔内注射药物。

这种病能否痊愈或取得较好疗效,但取决于三个方面。一方面,期别是不是早期,另一方面 是不是得到专业医院找专业大夫进行规范治疗,第三方面是手术、放疗、化疗后的及时复查和维持治疗相当重要。

以上是卵巢癌晚期涨的介绍。恶性肿瘤即使出现了转移,只要积极规范治疗,仍然有治疗价值,甚至有治愈的可能。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晚期肚子涨 如何治疗

卵巢癌晚期肚子涨 卵巢癌晚期患者出现肚子胀的症状,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又应该如何治疗呢?详细>>

卵巢癌晚期 费用 卵巢癌晚期怎么治?

卵巢癌晚期 费用 卵巢癌是妇科中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随着女性年龄增大而增大,它的出现严重的危害了女性朋友的身心健康,病情一旦发展……详细>>

怎么判断卵巢癌到了晚期 卵巢癌晚期能活多久

卵巢癌是女性比较常见的一种肿瘤,这种肿瘤很多是恶性的,所以到了晚期会出现很多不好的症状,卵巢癌晚期症状有哪些?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详细>>

卵巢癌3期c 卵巢癌晚期治疗

卵巢癌3期c 有一些患者发现自己得的卵巢癌是到了三期c的阶段,那么这个阶段意味着什么?应该如何治疗?详细>>

白蛋白与卵巢癌晚期 白蛋白缺失怎么办

白蛋白与卵巢癌晚期 卵巢癌晚期的病人一般进行的是保守治疗的方式,术后白蛋白较低,体质较差,白蛋白缺失是这个时期经常发生的症状。那么打白蛋……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