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癌 > 正文

原发性内皮卵巢癌 如何治疗

2015-07-27 10:46:34      家庭医生在线

原发性内皮卵巢癌是指什么?怎么治疗?

上皮细胞是一个通称,与内皮细胞都属于上皮组织。原发性内皮卵巢癌这一病名应是误认的。卵巢上皮性肿瘤指肿瘤来源于卵巢表面的生发上皮。生发上皮由胚胎发育的时候所具有的原始体腔上皮衍生而来,具有分化为各种内生殖器上皮的潜能。上皮性卵巢癌的治疗是采取以手术为主的综合治疗,在辅助治疗中,化疗是其重要的治疗手段。

1。有关上皮性卵巢癌手术治疗的原则:

(1)尽量切除肿瘤为原则。不管肿瘤大小及有否腹腔内转移,只要能够耐受手术皆应尽量切除肿瘤,减少手术残留肿瘤,这种手术被称为细胞减灭术或减瘤术。

(2)手术范围通常应包括全子宫、双附件、大网膜及阑尾切除。在能清除肿瘤全部病灶的同时,可行盆腔淋巴残留肿瘤,这种手术被称为细胞减灭术或减瘤术

(3)对于极早期的卵巢癌,高分化肿瘤或交界性瘤的年轻患者同时要求保留性腺功能及生育功能者,经过认真全面检查排除其它部位病变,可施行患侧附件切除术及网膜切除术。

2。上皮性卵巢癌的化疗原则

(1)手术是化疗的基础:在考虑上皮性卵巢癌手术和化疗的关系时应强调以手术为主的治疗原则。即无论何种类型、何种期别的上皮性卵巢癌,都应给予患者一次手术的机会,并在手术中力求切除肉眼所见的一切原发瘤及转移瘤,或使残留肿瘤在2.0cm直径以下,这是化疗的基础,目前尚可不奢望单纯靠化疗解决问题。

(2)化疗方案:80年代以DDP为主的联合化疗方案,为卵巢癌患者的治疗带来了福音。

(3)化疗期限:目前多倾向于6~8疗程的化疗

(4)化疗适应症

Ⅰ期:一般认为经过规范的卵巢癌分期手术后,确认肿瘤为Ⅰa期、高分化、肿瘤和周围组织无粘连者。术后可不用化疗。

Ⅱ期:不论分化程度如何,均应给予6~8疗程的PC或PAC化疗。

Ⅲ期和Ⅳ期:给予6~8期的PC或PAC化疗,经济条件许可者可给予TP化疗。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复发后骨转移 如何治疗?

卵巢癌复发后骨转移 卵巢癌在发展到一定的程度后就会出现转移的情况,其实在转移的早期症状是不太明显的。那么卵巢癌的骨转移有什么症状,又该如……详细>>

上皮 卵巢癌 上皮性卵巢癌的治疗

上皮 卵巢癌 上皮性卵巢癌是一种什么样的疾病?它又应该怎么治疗? 详细>>

卵巢癌转移到淋巴 如何治疗?

卵巢癌转移到淋巴 肿瘤在发展过程中多半都会发生转移,卵巢癌也不例外。在临床, 卵巢癌转移到淋巴是比较常见的。那么应该如何治疗呢?详细>>

卵巢癌 晚期症状 晚期如何治疗?

卵巢癌 晚期症状 卵巢癌早期一般没有明显症状,发现时多易到了中晚期,那么卵巢癌晚期有什么症状呢?详细>>

卵巢癌分类 引发卵巢癌的原因

卵巢癌分类 卵巢肿瘤对妇女健康危害不小,可以发生在任何年龄,尤其是生育期的妇女,发病率较高,约占女性生殖器官肿瘤的三分之一。那么卵巢癌是……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