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无痛人流 > 正文

人流前为何要做妇科检查 人流前要做哪些妇科检查

2015-05-09 08:02:51      家庭医生在线

人工流产对于女性来说不仅是一次身体上的创伤,也是一种心理上的创伤。妇科专家指出术前检查是必要的。

人流前为何要做妇科检查?

其实,人工流产手术最常见的并发症就是术后感染。平时,阴道内有许多细菌存在,宫颈管的下1/3段也有细菌生长。

但因为有宫颈粘液栓填塞在宫颈管内,将子宫腔与阴道分隔开来,使这些细菌不能轻而易举地进入宫腔。在行人工流产术时,手术器械需要经过阴道、宫颈进入宫腔,虽然遵循严格的手术操作规定,手术器械并不触碰阴道壁,但手术中扩张了宫颈管及宫颈内口,为细菌的上行感染提供了机会;况且细菌还有可能随手术器械直接进入宫腔。这就是人工流产手术后可能发生感染的原因。

我们知道,阴道内有许多细菌生长,菌群间平时处于共生状态,相互抑制,不会致病。而发生阴道炎时,这些细菌菌群间的平衡关系被打破,某些细菌过度生长,处于致病状态。如果此时不经治疗即行人工流产手术,那么致病菌进入宫腔的机会就会增加,从而使术后感染更容易发生。

因此,人工流产手术前常规做妇科检查和阴道分泌物化验,其目的之一就是要及时发现潜在的能引起术后感染的疾病,并给予治疗,以保证手术及术后的安全。这也是医生们一直建议不要在小诊所里悄悄“流走”的原因之一。

意外怀孕的女性一般都通过做人流结束妊娠,为保证女性人身安全,在做手术前应进行相关检查,以明确患者身体状况,利于人流手术的顺利进行。

人流前妇科检查事项

1、早孕试纸检测(HCG)

从妊娠的第7天开始,孕妇的尿液中就能测出一种特异性的激素--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在医院经常做的也是这一项检查,女性在家里用试纸查的只能做参考,应以医院的检查结果为准。

2、B超检查

B超是常做检查,可以清楚观测到胎囊,并判断胎囊的大小,可以减少吸宫不全的可能性,提高手术的安全性和成功率。

3、白带常规检查

白带检查主要是为减少感染,以利于手术的顺利进行。白带常规检查可了解阴道内是否有滴虫、霉菌存在,必要时要进行衣原体、支原体、淋球菌检查,一旦发现应在人流前进行抗感染消炎治疗,否则加重感染还影响以后再次怀孕时的胚胎发育,诱发流产。

4、血液检查

主要是血常规检查,看是否有其他炎症存在。另外还需要检查凝血四项、肝功。

人流前要做B超检查注意事项

第一、是为了排除一下宫外孕,如果是宫 外孕手术是肯定不能做的。

第二、避免空吸,太早的话,可能孕囊还没有到达宫腔,具体有没有一些异常的位置,我们做了B超以后就可以看清它的位置,在做手术的过程中就可以有的放矢避免空吸。

第三、做B超我们可以测定孕囊的大小,做完手术后,就可以测定做出来的胚胎组织的大小,这样可以避免不完全流产的情况。

第四、做B超可以发现生殖道有没有的畸形,这样在做手术前就会做出相应的准备,避免一些不必要的损伤。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流前为何要做妇科检查 人流前要做哪些妇科检查

人工流产对于女性来说不仅是一次身体上的创伤,也是一种心理上的创伤。妇科专家指出术前检查是必要的。详细>>

人流前为何要做妇科检查 人流前要做哪些妇科检查

人工流产对于女性来说不仅是一次身体上的创伤,也是一种心理上的创伤。妇科专家指出术前检查是必要的。详细>>

人流前为何要做妇科检查

人工流产对于女性来说不仅是一次身体上的创伤,也是一种心理上的创伤。妇科专家指出术前检查是必要的。详细>>

人流前要做的妇科检查

停经40天和60天分别作超声检查,了解胚囊种植部位和胚芽发育情况。怀孕4个月后产科登记检查,按照产科要求进行超声随访。详细>>

人流前为何要做妇科检查?

面对爱的意外伤害,女性朋友总是选择默默承受,随着近几年医学的不断进步,人流术的不断升级,可以安全的为女性解决意外怀孕这件难题。女性朋友在……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