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痛经要不要治疗 生完孩子就不会痛经了吗

2015-02-25 08:21:10      家庭医生在线

痛经为最常见的妇科症状之一,指行经前后或月经期出现下腹部疼痛、坠胀,伴有腰酸或其他不适,症状严重影响生活质量者。痛经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两类,原发性痛经指生殖器官无器质性病变的痛经,占痛经90%以上;继发性痛经指由盆腔器质性疾病引起的痛经。

痛经是正常的吗?如何判断痛经要不要治疗?

如果是一过性,时间非常短的行经偶有疼痛,可以不用治疗。

原发性痛经的发生主要与月经时子宫内膜前列腺素含量增高有关。PGF2α含量升高时造成痛经的主要原因。PGF2α含量高可引起子宫平滑肌过强收缩,血管痉挛,造成子宫缺血、乏氧状态而出现痛经。原发性痛经的治疗,主要是对症治疗,以止痛,镇静为主,近年来都采用综合治疗包括精神疏导,中药、西药与针灸治疗。

但是大部分程度相对严重的痛经都应积极寻找病因,积极治疗。引起继发性痛经的主要原因有内分泌异常,妇科炎症,子宫内膜异位症等,这些是可以治愈的,首先需要治疗继发疾病,继发疾病治愈后痛经的症状也将逐渐减弱和消失。因为继发性的痛经,对于女性生殖健康影响较大,应该及早进行治疗。

生完孩子就不会痛经了吗?

民间的说法“生了孩子痛经就好了”,其实指的是内分泌问题引起的痛经,生育过后女性的内分泌环境改变,痛经就有可能得到缓解,虽然很多人不知道原因是什么,但这种说法是有一定道理的。不过,并不是所有的痛经都会随着生育而得到改善,要看具体是何种原因引起的痛经。

痛经吃什么?痛经该如何饮食?

一定要少吃甚至不吃油炸食品,同时辛辣,刺激的食物对痛经不利,建议少吃,能免则免,如洋葱、辣椒类、芥末等。含咖啡因的食物,例如咖啡、巧克力会加重痛经,不能吃。最后,生冷冰冻的食物,例如冰淇淋、刨冰等,也是要避免的。以免加重痛经。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完孩子就不会痛经了吗

流言:在民间,有“姑娘时期痛经,结婚生了孩子就好了”的说法。经常听到老人用这句话安慰正在遭受痛经折磨的年轻女性。那么,生孩子真能治痛经吗……详细>>

结婚后就不会痛经了吗

痛经是月经机能不正常的一种最普通的症状,有很多人都认为月经期间的疼痛是正常的,即使症状严重,她们也往往吃点解痉去痛药对症应付,往往贻误病……详细>>

生完孩子就不会痛经?医生:这类痛经女性产后可远离痛经

有一些女性痛经非常厉害,甚至是到了影响生活和工作的地步。其中有不少痛经的女性反馈,生完孩子就不会痛经了。事实真是如此吗?是否所有会痛经的……详细>>

有了性生活就不会痛经了吗?

有了性生活就不会痛经了吗?临床上痛经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原发性痛经是指由身体本身器质特征引起的痛经。在婚后有了规律的性生活时,有的原……详细>>

女人生完孩子真的就不会发生痛经了吗

其实生活中,生完孩子后,确实有部分女性的痛经得到缓解或消失,不过不是所有患有痛经的女性在生完孩子后,痛经都能得到缓解或消失。要根据具体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