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人工流产会引起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跟生殖器感染有关

2015-02-03 09:17:42      家庭医生在线

妇科专家指出,长期心情不好、压力大,乃至饮食过饱、过饥或偏食、挑食以及过热过凉都可能是月经失调的诱因。月经失调常因不良生活习惯引起 不一定都源于妇科疾病 月经过多、过少、经色异常、腹痛……女性的一生中,很多人都曾经患过月经失调。出现月经失调,多数人会到医院就诊,从盆腔炎、子宫肌瘤等方面去找原因。其实,很多月经失调并非由疾病引起,而是由不良生活习惯引起的。

妇科专家提醒,月经期应注意一下几点:

1、寒温适宜。经期要防寒避湿,避免淋雨、涉水、游泳,不要吃生冷食物或少食辛辣炙热之品,不宜饮酒。

2、调畅情志。月经期经血下泄,阴血偏虚,肝气偏盛,此时情绪易于波动。若遇忧思、惊恐、悲伤、郁怒,均可引起冲任气血失和而发生月经先期、月经过多、痛经、闭经等病。

3、避免劳累。过度劳累,老则气耗,气虚血失统摄,易发生月经过多、经期延长,甚至崩漏等。

4、保持清洁。不宜盆浴、阴道洗涤,严禁房事,以免感染湿热邪毒、病虫,损伤冲任、胞宫而发生妇科病。同时注意外阴清洁,卫生巾和内裤要柔软,勤更换。

人工流产也是月经不调祸星

人工流产后引起月经不调可能有以下几方面原因:

● 妇女发生月经是由大脑皮层、下丘脑、脑垂体、卵巢和子宫相互作用的结果,受神经内分泌调节。当人处于过分紧张、恐惧、忧伤、过度劳累和手术等情况时,都能通过神经内分泌系统来抑制下丘脑、脑垂体、卵巢、子宫的功能,从而导致月经异常。

● 人工流产后胎益绒毛膜促性腺激素骤然消失,使卵巢一时不能对垂体前叶分泌的促性腺激素发生反应,因而也会出现月经不调。

● 在人工流产过程中,过多地损伤了子宫内膜基底层,则子宫内膜不能再生,这样使病人发生长期闭经。

生殖器感染引起的月经不调

生殖器官的炎症是另一个引起异常阴道出血的常见原因。我们都知道,女性生殖器官并不是完全密闭的,它与外界之间半开放的通道使之有机会受到来自外界各种致病因素的侵扰。当你处于焦虑、紧张、劳累等使自身防御功能下降的情形中,各种致病因素就可能乘虚而入,导致上述各种炎症的发生,使局部血管变得脆弱,行经时的出血不易凝止,往往引起经量增多和经期延长。

如果你最近自身状况整体不佳,阴道多量出血伴随下腹部或腰部疼痛,阴道分泌物增多、颜色或气味异常,发热,小便频繁并疼痛,就要考虑发生了生殖器官的感染。

对策:对付各种感染的万用良方就是充分休息、足量饮水和清淡的饮食,如此轻度的感染可以自行好转;否则,你就需要及时去看医生,以选用有效的抗生素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慰会引起月经不调吗 月经不调怎么调理

生活中不少女性都有自慰的习惯,不管是成年还是未成年的。对于自慰不了解的她们总问女生自慰会引起月经不调吗?详细>>

起居无度引起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有三大危害

很多女性都有月经不调的现象,中医所讲的“通则不痛,痛则不痛”说的就是女性的生理健康问题。月经不调多多少少会带给女性朋友的身体一些伤害,严……详细>>

女人节食引起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还有哪些诱因

月经不调是女性再熟悉不过的一种妇科疾病了,调查结果表明85%以上的女性都收到过月经不调的困扰。下面我们看看,有哪些原因导致女性月经不调?详细>>

情绪失常会引起月经不调 防月经不调多吃这些食物

在女性同胞生活中月经不调的想象是常见的,如果我们对引起月经不调的病因引起一定的重视的话,就会让病情一直蔓延下去,那么最常见的引起月经不调……详细>>

引起月经不调的8类因素 月经不调怎么办?

正值生育年龄的女性,如果长期处于压力下,会抑制脑下垂体的功能,使卵巢不再分泌女性荷尔蒙及不排卵,月经就会开始紊乱。同样,长期的心情压抑、……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